選單 首頁 搜尋

蔡英文重掌黨機器?黨內正反意見分歧

2020/01/14 12:22 字級:
讀稿

總統蔡英文以創下歷史紀錄的817萬票勝選,而民進黨黨章規定,總統為當然黨主席,不過黨內意見分歧,有聲音認為黨政合一可以強化府院黨溝通,不過也有聲音認為,讓總統專心國政,黨務由專職黨主席來負責,不過蔡英文是否回鍋兼任民進黨主席都要看蔡總統最後決定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總統蔡英文:「我們也要謝謝卓主席領導,來謝謝卓主席在困難的時候,承擔黨重責大任。」  

 

總統公開感謝卓榮泰,因為在2018年民進黨九合一慘敗後,大師兄扛起黨中央重擔。


▼黨內意見分歧,有聲音認為黨政合一可以強化府院黨溝通。(圖/東森新聞 )

 

2020大選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,黨主席卓榮泰立下戰功,不過他的任期可能到5月19號就得交棒。

 

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,總統為當然黨主席,所以520蔡英文就任掌握黨機器,黨政合一,卓榮泰強調將完成階段性任務。

 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:「新任的總統依照我們的黨章,她就會是我們的當然黨主席,不過在這段時間當中我還是會進一步思考,如何能夠對於黨政合一,以及促進未來新政府能夠籌組的方向,黨部能夠提供任何協助。」

 

卓榮泰似乎話中有話,畢竟敗選後加入新血改變民進黨文化,因此黨內也傳出不同聲音,認為總統連任國會過半,黨主席可以不由總統兼任,讓黨員直選的新的黨主席專心黨務,正反意見呈現拉鋸。


▼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,總統為當然黨主席。(圖/東森新聞 )

 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:「台灣的未來還有很多相對應的很多變數,所以我不覺得說現在兼任黨主席是她要務,而是台灣未來與中華民國未來為基準點。」

 

黨內意見分歧,畢竟接下來黨魁掌握2022九合一提名權,不過總統要不要兼任黨魁,旁邊人頻喊燒,最後都得尊重蔡英文決定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