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非血滴子戰柯建銘! 工運戰神賴香伶任民眾黨團總召

2020/01/14 10:18 字級:
讀稿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嗆國民黨立委乾脆沒有算了,不是丟水球就是釋憲有夠丟臉,但現在,民眾黨在國會席次,儘管拿下5席佳績,但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下,民眾黨立委扮演不關鍵少數,民眾黨團如何在立院求生存,目前有血滴子之稱的蔡壁如已經表示, 工運戰神賴香伶將成為黨團總召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:「我們猜拳決定了,就是賴香伶,她就是我們的總召,我們的副總召就是張其祿老師。」

 

▼蔡壁如表示,賴香伶是總召,副總召是張其祿老師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柯P的心腹蔡壁如沒有接下黨團總召職務,反而是讓工運戰神賴香伶在立院進行最重要的黨團協商,這樣的人事布局,也讓蔡壁如在黨團與黨務之間有更多彈性空間。

 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:「我應該進到立法院去,要監督執行力 ,貫徹預算的執行這件事,我相信有一些對民生經濟的議題,我想是共同的願望,不一定只有國民黨啦,時代力量跟我們重疊性也很高,甚至民進黨裡頭,我相信也有一些好朋友。」

 

對在野黨釋出善意訊息,柯陣營也意識到,就算成了第三大黨,也不得在政治現實考量下低頭,正因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之下,民眾黨立委是不關鍵少數,也就是2016年的國會翻版。

 

▼柯陣營也意識到,就算成了第三大黨,也不得在政治現實考量下低頭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唉有這種反對黨乾脆沒有算了,不是丟水球就是釋憲有夠丟臉,釋憲乾脆下跪投降就好了啊。」

 

那柯P的5席立委又該怎麼運作。

 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第一個要示範事實上表決,也表決不贏它(民進黨),但是我們不會丟水球抄金剛經,我們會很明確的跟他講說,這裡是不對的,一旦進入立法院,我們就可以形成影子內閣,我們智庫還是會成立。」

 

簡單來說,柯P想在國會建立新政治典範,但如何拿出實際戰績,仍得再觀望,畢竟一場選舉結束,首要解決的是白綠關係惡化問題。

 

▼民眾黨在國會席次拿下5席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2020這仗,民眾黨在選戰中扮演的關鍵少數,讓民進黨部分區域立委遭他人拉下,也不難想像,民眾黨的5席立委還沒問政,就先會碰到軟釘子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共機挑釁!距基隆41海里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」
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「要求免查驗」 財政部:非事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快訊/18: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