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中立委何欣純勇奪全國最高票 得票率最高是她

2020/01/12 10: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:
讀稿
台中立委何欣純勇奪全國最高票 得票率最高是她

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在11日舉行,大選結果也出爐,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,打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552萬票,以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60萬票,連任成功。在立委選舉部分,台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的票數高達14萬9538票,是全國最高票;台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是以69.773%得票率拿下全國最高得票率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根據中選會公布結果,台中市大里、太平區的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,以14萬9538票成功連任,也超越上屆的得票王、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王定宇的11萬6174票,成為本屆立委選舉的全國第一高票。何欣純也謝謝鄉親的支持,在遇到抹黑攻擊時,鄉親總是替她加油打氣,給她信心跟溫暖。

 

▼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是本屆得票數最高的立委。(圖/翻攝自何欣純臉書)

 

台南市第3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陳亭妃,順利爭取4連霸,以13萬6千多票拿下全國第二高票,並以69.773%得票率拿下全國最高得票率。她在國會問政表現突出,深耕基層多年,此次選舉也積極向選民拜票。陳亭妃當選後表示,感謝選民的支持肯定,內心除了激動,更是戰戰競競,越多票數,代表更多的責任與期待。

 

▼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是本屆得票率最高的立委。(圖/翻攝自陳亭妃臉書)

 

2020大舉總計有113席的立委席次,分別為區域立委73席、原住民立委6席、不分區立委34席。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,此次立委當選人的男女比例分別為男性66人、女性47人,相較於第9屆立委當選人的男性70人與女性43人,女性立法委員較上屆多出5位;而這屆立法委員的平均當選年齡則是52.32歲。

 

▼第10屆立委當選人分析。(圖/中央選舉委員會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陳亭妃、何欣純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民黨高市立委全倒! 民進黨八仙過海
韓國瑜高雄失血逾28萬票 專家揭背後關鍵
2020大選區域立委開票! 73席當選名單揭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