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籲台灣隊友出來投票 支持者告白蔡英文

黃揚明 2020/01/09 21:45 黃揚明 字級:
讀稿
籲台灣隊友出來投票 支持者告白蔡英文

距離大選倒數2天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(9日)晚在宜蘭、基隆二地舉辦「勇敢自信、護台同行」造勢晚會。蔡英文在宜蘭場向支持者呼籲「四不要、三一定」,要大家不要懷疑自己、不要低估對手、不要仇視對方、不要分散力量;一定要回家、一定要拉票、一定要投票。強調投票率是這次選舉關鍵,一定要票票入匭確保改革不會走回頭路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 

面對滿場群眾,蔡英文先幽默地問:「大家會緊張嗎?你們會緊張,我就不會緊張,你們不緊張,我就要開始煩惱。」她說,選舉就是票沒投下去就不算數,因此這次宜蘭不但要贏,還要大贏。

 

蔡英文說,最近很多支持者很緊張,因為這幾天看到國民黨鋪天蓋地的廣告,對手的電話拜票一人接了好幾次,大家有點煩,也有點擔心,因為有龐大資源的國民黨又回來了,「對手說他是庶民總統是假的!有錢有資源的國民黨才是真的!」她接著說,很多人也很煩惱,煩惱國民黨又回來怎麼辦,難道國家要交給只會講空話的人?過去的改革就沒有了?回到九二共識、依靠中國的狀況?

 

最後2天,蔡英文呼籲支持者,不要懷疑自己,要有信心,因為這三年多來民進黨執政做的事情都是對的,要相信民主改革的這條路,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。其次,蔡英文說,不要低估、看輕對手,因為台灣是多元社會,很多人想法不一樣,選戰最後關頭會集結起來要拿回既得利益,「但很簡單,他們站一個人出來,我們就站兩個、三個、四個」,用民主方式告訴對手,台灣人不想回到過去。

 

對今晚藍營凱道宣稱數十萬人的大型造勢,蔡英文呼籲支持者,不要仇視對方,對手韓國瑜說今晚動員的效果是要讓支持者對民進黨恨到最高點,「我知道很多支持者很著急,想要反制,但我們和對手不一樣!」

 

她還說,選舉是民主的喜事,大家立場難免不同,不需要刺激對方,也不要嘲笑對方的政黨認同,要基於愛國家、愛台灣、愛這塊土地的心情去投票。此時台下一群支持者對蔡英文高喊:「我愛你!」讓蔡英文停頓下來笑說:「欸!你們有沒有聽我講,我是要你們愛國家、愛土地!」但支持者繼續高喊:「我愛你!」蔡只好回應:「好好好!我聽到了,讓我繼續講好嗎?」

 

最後,蔡英文呼籲支持者不要分散力量,團結支持蔡英文、民進黨,才能打贏鋪天蓋地動員的國民黨,才能阻止國民黨班師回朝,尤其政黨票「不要猶豫、不要分票」,要讓民進黨戰將在立院擋住威權、保守、傷害台灣的法案。除了四個不要,蔡英文說,還有「三個一定」,就是這次選舉一定要回家、一定要拉票、且一定要去投票。

 

蔡英文提及,因應中東情勢變化,她今早主持國安高層會議,包括股匯市、能源供給等都有妥善準備,這時刻安定民心是政府最重要的事情。她強調,國際局勢很複雜,若把國際情勢、國家安全交給沒有國際視野、沒有經驗的人,「你會放心嗎?」若把國家交給一個連喜馬拉雅山、阿爾卑斯山都分不清楚的人,「你會煩惱嗎?」

 

蔡英文說,對手的支持者一定會出來投票,所以這一票會決定台灣未來走向世界,還是鎖在中國;繼續進步還是回到最保守、反動的時代。這次最關鍵的就是投票率,一定要票票入匭、贏得勝利。

 

蔡英文還說,很多人叫她「台灣隊長」,他需要「台灣隊友」,「誰是台灣隊友?你們就是我的台灣隊友啦!所有熱愛民主自由、珍惜改革成果的台灣人民都是我的隊友!」大家要站出來支持蔡英文,讓國會穩定過半,繼續為台灣拚4年。


延伸閱讀
【韓流夜襲凱道】搶先與蔡賴配明晚PK 韓國瑜凱道造勢喊破50萬
【大選終結戰1】就怕「韓總統」成真 綠靠最大王牌催高青年票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 

文章來源:籲「台灣隊友」站出來投票 支持者告白蔡英文「我愛你!」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。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挺蔡粉專選前竟爆倒戈! 網友留言混戰不斷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