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綠營讓警局變警總?時力驚爆「民進黨選戰規畫」

2020/01/06 17:4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選舉倒數,各方陣營如火如荼備戰,而近期紛紛傳出,民眾因轉發網路貼文遭警方約談的情事,被質疑「辦藍不辦綠」,對此警政署回應否認。但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昨(5日)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手上還拿出警方公文指「警方確實以獎懲績效,逼迫基層員警查處網路假訊息。」痛批警政署說謊。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今(6日)在網路政論節目《政治神邏輯》中驚爆「民進黨選戰規畫」的操作手法,認為民進黨上次選戰大敗,才會全心全意的操作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坦言:「對警方來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選舉已經夠忙了。」但警局祭出如此獎懲條例,讓基層警員有業績壓力,當然會去查。他還點出今年民進黨的選戰策略「主軸就是網軍多、境外勢力介入,這跟前年狀況一樣,要動用很多警力查處,但幾乎都是非民進黨員被抓,他們一天到晚被網軍攻擊,不然就是被警方約談。」認為,民進黨營造出網軍多的氛圍,只要有不利自身的言論,就推給網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而警方約談百姓目的為何?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分析表示:「他們目的不是將你法辦,造成實質影響,而是製造麻煩的感覺,讓你不再轉傳不利的訊息。」他說「現在LINE群組有很多流量都下降了,民進黨卻解釋,因為現在反滲透法通過,所以網軍活動減少。」但事實並非如此,而是警察查處假訊息如此積極,才造成寒蟬效應,人人自危。他認為假訊息當然要處理,但也質疑流程跟制度不完善,如何符合比例原則才是重點。

 

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也痛批:「假消息不該交給第一線員警判斷,如果這麼容易國安單位通通去休假算了!」認為應該要有統籌單位,與事實查核或臉書戰情中心合作,待假訊息來源公布後,檢調機關再依循資訊調查較為妥當。

 

朱學恒也說,查賄查賭與假訊息等同積分,要是他也會選擇查假訊息,因為「比千里迢迢抓吸毒犯,誘因來得多」更質疑選前如此動作,難道不會影響選情?他直言「最近造成大家都不敢轉傳訊息,人人自危,會不會影響選情,你說沒有我還不信。

 

【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】訂閱+開小鈴鐺,直播不錯過→http://bit.ly/2Heg265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徐巧芯喊「先生涉詐願離婚」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
徐巧芯不忍了!嗆詐騙案「干我X事」 劉彥澧現身回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