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網爆黑鷹殉職飛官配偶領不到撫卹 國防部回應了

中央社 2020/01/05 12:27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網爆黑鷹殉職飛官配偶領不到撫卹 國防部回應了

網傳黑鷹殉職年輕飛官配偶無法領取撫卹,國防部今天表示,依法遺族領取撫卹金並無年齡設限,黑鷹殉職將士相關撫卹作業國防部均依法行政儘速辦理,對不實言論予以譴責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山區失事,包含正副駕駛及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將士殉職,有網路謠傳,殉職的年輕飛官配偶無法領取撫卹。

 

國防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澄清是不實的假訊息,國防部指出,依法遺族領取撫卹金並無年齡設限,有關部分網路訛傳混淆社會視聽,嚴正予以駁斥。

 

國防部表示,依照「軍人撫卹條例」相關規定,軍人因公死亡發給父母、配偶、子女撫卹金,遺族得於撫卹前,依其志願請領年撫金,黑鷹殉職將士相關撫卹作業國防部均依法行政儘速辦理,並同時表彰殉職將士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。

 

國防部指出,有關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令修正,均未變動上述請領撫卹資格,部分網路未經查證澄清即引用錯誤訊息,易造成殉職將士家屬、國軍袍澤、社會大眾誤解,國防部針對不實言論予以譴責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消費黑鷹失事?苦苓怒轟這3人:良心被狗吃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共機挑釁!距基隆41海里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