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稱主張統一就是叛國 林靜儀辭蔡英文競辦發言人

東森新聞 2020/01/03 19:4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總統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時提到,中國大陸與台灣屬於兩個不同的國家,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,在這樣情況下,主張統一的人對國家而言就是叛國。此話一出,引發爭議,林靜儀道歉,表示用詞不精準造成爭議,隨後請辭蔡辦發言人職位止血,避免選前橫生枝節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:「接下來,我們什麼時候,我們整個社會文化走向,能夠到所謂的,我們重新去覺得我們的名稱,要把所謂中華民國改成台灣,這就需要一點時間,還要我們人民共識,妳覺得妳這樣的說法,北京政府可以接受嗎,我為什麼要管北京政府能不能接受,這是我國內政。」

 

▼林靜儀表示用詞不精準造成爭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 DW中文-德國之聲)

 

一句我國內政,就是要強調,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,分屬兩個國家,兩岸糾纏70年,外媒直搗最敏感的統獨問題。

 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:「認為跟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,當然在我們憲法上面,或者是我們認為,中共因為對我們一直是一個,威脅的政黨,威脅的政權,他們有飛彈對我們,不斷的威脅,要用武力來入侵我們,那麼這樣的(統一)主張,在國家來說就是叛國的。」

 

林靜儀以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,接受訪問,這一句支持統一可能就是叛國,引發政壇譁然 ,外界解讀是不是代表蔡英文立場 ,就怕擴大事端,林靜儀立刻請辭。

 

▼林靜儀請辭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:「身為發言人當然,可能會造成一些爭議困擾,這個部份我比較抱歉,像這樣子可能不同立場陣營的人,有爭議的標,所以有跟府方討論一下,因為不希望在這個時候,再橫生枝節,尤其現在有更多非常重要的事情,正在處理。」

 

辭去發言人止血,而蔡英文辦公室也發聲明強調,國家未來應該,由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,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現狀,消毒澄清,民進黨就怕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中華民國派,又因為一句話 ,讓中間選民出走到其他陣營。

 

▼蔡英文辦公室發聲明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