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勞、資、政府各提3%退休金?韓國瑜澄清了

2019/12/29 11:37 字級:
讀稿

韓國瑜在政見會上提到,關於「提撥退休金」制度,應該勞工、政府、資方各出3%,被質疑現行法規資方已經要提繳6%,怎麼會反而減少呢?甚至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PO文,「天哪,韓總竟然不知道,現在就有勞退提撥。」算一算如果政府提撥3%,一年得多編列288億元預算,而韓國瑜也出面解釋,不是政見會上說的資方大概出3%,而是雇主出6%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:「你每一個人退休金出3%,政府幫你出3%,我們對存起來然後把錢存起來,資方大概也出3%左右。」


▼韓國瑜提出勞工、政府、資方各提3%退休金,卻馬上被打臉。(圖/東森新聞 )

 

勞工、政府、資方各提3%退休金,看似端出牛肉卻馬上被打臉,因為搜尋台灣勞工退休金制度,在勞動部勞保局就列出個人退休金專戶,現行法規僱主為勞工已經按月提繳每月工資6%,勞工也可以自己決定是否提撥。

 

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呂學民:「現行的6%我們必須要提升到15%左右,才可以跟舊制雇主的負擔才會是相對的。」

 

長期觀察勞工狀況,呂學民不諱言,最應該提升的是資方給勞工的%數,而不是由政府提撥,而且實際計算。

 

以4萬塊薪水為中位數來算,政府提撥3% ,每人1年14400元,乘以200萬受雇勞工,政府每年就需要多編列288億預算。


▼儘管隔天韓辦開記者會澄清,卻沒有解釋資方為什麼從現行的提繳6%砍半。(圖/東森新聞 )

 

儘管隔天韓辦開記者會澄清,卻沒有解釋資方為什麼從現行的提繳6%砍半,也被網友大酸根本讓資方賺到,或許就怕被誤會,韓國瑜活動上親自講清楚。

 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:「雇主出6% ,未來3萬塊以下的勞動階層,我們希望他們每個月自己來自提3% ,大概在900塊左右 ,我們政府相對也撥出900塊左右,加上雇主還有一個6%合起來,因此政府1年大概要花10800塊錢。」

 

韓國瑜政見發表會一一出招,甚至也提出無薪假要有6成薪水等想法,但如果功課做不足,恐怕成為反效果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妹子轉頭突見「小象」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