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強拉外交部科員遭提告 曾銘宗:是為了釐清身分

2019/12/23 20:42 字級:
讀稿

國民黨立委以及議員,這個月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楊蕙如網軍爭議,不只爆發陳宜民推擠女警風波,當時有一名外交部公眾會的林姓科員,在現場要進行協調,但是卻被民代包圍,甚至左手還被曾銘宗強拉,外交部因此對6名藍營民代提出妨害公務以及強制罪的告訴,不過曾銘宗到警局製作筆錄的時候,強調當時是對方沒有表明身分,也否認有妨害公務的事實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▼一名外交部公眾會的林姓科員被民代包圍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國民黨立委:「你哪個單位啊,哪個單位?」


外交部科員:「公眾會。」


國民黨立委:「什麼會?


外交部科員:「公眾會。」

 

國民黨立委:「公眾會?送到地檢署去好了。」

 

▼外交部對6名藍營民代提出妨害公務以及強制罪的告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外交部大門口突然傳出騷動,好幾名國民黨民代圍著一名西裝筆挺的年輕男子,立委陳宜民從旁邊拉了一把,另外立委曾銘宗、林德福站在男子的兩側,立委候選人林金結則是站在正前方,一群人不斷質問男子身分,拉扯動作也越來越大。

 

外交部科員:「委員,啊啊啊,你這樣拗到我手了,不好意思。」


國民黨立委:「不要再演了,你到底哪個單位的啊。」

 

被拉扯的外交部林姓科員大喊手被拉痛,這個月6日,國民黨民代前往外交部抗議楊蕙如網軍事件,但是卻和科員發生衝突,外交部也對在場民代提出妨害公務,以及強制罪的告訴。

 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:「第一個他也沒表明他的身分,我們有碰到但是沒有強制,等一下我相信警方會還原事實。」


▼曾銘宗強調當時對方沒有表明身分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當時拉扯林姓科員的立委曾銘宗,強調當時是要釐清這個人的身分,否認有妨害公務的事實,除了他之外,外交部還對立委陳宜民、林德福,以及議員張斯綱林金結與徐弘庭提告,除此之外,這名林姓科員還要求加告議員李明賢與王欣儀,讓他們大呼不可思議。

 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:「我人根本沒有在那邊,他們是在旁邊,我人是在大門口這邊,他們難道連蒐證的東西都不看一下,就這樣子亂告人嗎。」

 

痛批執政黨浪費司法資源,扼殺民代監督的權力,也有網友說,當年太陽花可以攻佔立法院,如今藍營民意代表卻無法前往外交部,形成強烈對比,但他們也認為外界不應該模糊焦點,應該盡快揪出楊蕙如以及背後網軍,還給已故外交官蘇啟誠一個公道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