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拒絕迪士尼跳票!韓市府和台商開會 推400億「山海經樂園」

東森財經新聞 2019/12/23 10: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拒絕迪士尼跳票!韓市府和台商開會 推400億「山海經樂園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在選高雄市長前曾發豪語,稱要「不惜一切代價」邀迪士尼樂園進駐高雄,但當選市長後,卻改口「要看空間,不是想蓋就蓋」,讓民眾質疑政策跳票,不過事隔1年,高雄市府透露,將規劃世界第一座「山海經樂園」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
 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高雄市府與產業界於19日舉辦座談會,討論投下高達新台幣400億元的建設經費,使用台糖土地打造100公頃的「高雄-山海經樂園」,大高雄文觀產業聯盟召集人李勝利還以詩情山海經、夢想、山海經藝術創作、科幻山海經、山海大觀園、眾妙園等單元介紹《山海經》內容,認為樂園若成功建設,可被稱做所謂的「東方的迪士尼」。

 

▼韓國瑜曾說要邀迪士尼樂園進駐高雄。(圖/韓國瑜臉書)     

 

曾承建上海、香港迪士尼的台商—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、豪門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簡廷,則在座談會上指出,台灣是保存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地方,應該善用優勢,打造一個世界級的文化與科技主題樂園,發揚台灣特有的中華文化,「人進得來,大家發大財」,將以自身經驗推動「山海經樂園」,幫助促進經濟發展,吸引國際觀光人流,創造台灣國際能見度。

 

至於李勝利提到,可考慮內門紫竹寺附近230公頃的台糖土地做建設,高市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則回應,該處正在進行聯外道路修建工程,預計2021年才完工,不過高雄市政府顧問馮鄭復華認為,內門紫竹寺附近聯外道路的修建工程,可與尋找「山海經樂園」用地同時進行,另外,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,高雄市有山有海,在地貌上具有《山海經》中「山海」的條件,未來經發局願意同產學界,一起推動「山海經樂園」計劃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韓國瑜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東局勢升溫!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