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英能源政策遭國際打臉!?鄭世維這樣酸

2019/12/20 17:2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打的政策之一非核家園強調能源轉型,近日卻被國際打臉。歐洲理事會表示「核能應納入國家能源結構,成為解決碳排放的一環」讓蔡政府的「非核家園」政策遭打臉。對此,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今(20日) 網路政論節目《政治神邏輯》大酸民進黨不是常拿歐盟數據來說嘴!」質疑政府難道要繼續蠻幹嗎?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關於能源政策,網路觀察家朱學恒直言:我個人還是比較認同以核養綠,綠能發電有各自問題,但不能突然淘汰,要慢慢讓國家走向綠能發電。」至於能否在5至10年內做到朱學恒並不樂觀,認為太過躁進的動作,遲早都要修正。

 

他又說到「非核家園在經濟或邏輯上並非百分之百說得通,如果選擇了,蔡英文總統是否能從中做妥協?」認為「以核養綠」就是一個妥協,直言「若綠能是終極目標,盡可能用核能安全過渡,讓台灣空氣可以好一點,並沒有不好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至於,在即將登場的總統辯論會中「能源政策」是否成為重要一題?鄭世維說:「以去年台中九合一選舉為例,能源政策就是相當關鍵的影響,台中肺腺癌比例直升,中火卻持續燒燃煤,即使市府開罰也沒減量,那到底是不可預知的未來重要,還是我們的生命重要?」認為辯論會中,候選人應當對能源相關政策表態。

 

最後更提到去年的「以核養綠公投」,鄭世維說:「去年公投老百姓已經做出了決定,政府卻執意推行非核家園。」痛批執政當局不能只想蠻幹。

 

【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】訂閱+開小鈴鐺,直播不錯過→http://bit.ly/2Heg265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