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聯合報民調:民進黨執政3年 29%民眾覺得生活較差

東森新聞 2019/12/16 16:5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選戰倒數不到一個月,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,民進黨執政黨三年多來,29%的民眾認為生活比以前差,認為比較好的民眾只有23%;選民也對於候選人在當選後會不會兌現承諾出現不同看法,有43%的民眾相信蔡英文,韓國瑜的信任度卻只有23%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▼民調顯示,民進黨執政黨以來,29%的民眾認為生活比以前差。(圖/東森新聞)


2020大選只剩不到一個月,攸關選舉勝算的選民感受,聯合報最新民調出爐,對於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來,有29%的民眾覺得生活比以前差,認為比以前好的民眾只有兩成三。


不過小英執政以來總統聲望變化卻有倒吃甘蔗的趨勢,蔡總統在上任百日後,不滿意度開始攀升,甚至在九合一選舉後跌到最低點,不過現在情勢逆轉,滿意已經超過不滿意,在選前形成黃金交叉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我們的執政的第一任期其實都是打底打基礎的工程,我們也花了三年打了基礎,今年我們也看到績效一直在出現,我們未來四年各位可以看到,台灣人民也可以看到,更多更好的成績。」


對於候選人是否會在當選後兌現承諾,選民有不同的看法,民調顯示,有高達73%的民眾認為亂開支票的情形嚴重。


對於蔡英文與韓國瑜兩位候選人是否會兌現政見也有出現差異,有43%民眾相信蔡英文,但韓國瑜信任度卻只有23%,高達59%民眾選擇不相信。


▼對於兌現政見,民調顯示,韓國瑜的信任度只有23%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韓辦發言人鄭照新:「民進黨執政的成績就是桌上一顆又一顆的芭樂,民眾期待改變,期待輪替這樣子一個或一個新的機會,我們的角度就是盡量提供民眾不一樣選擇,未來當然要用實際成績證明,那現在民進黨過去做不好,必須要對過去執政成績不佳做一個交代,而不是找一些芒果乾。」


在選戰倒數的最後衝刺階段,要如何維持好感度,藍綠兩大陣營各有策略。


▼鄭照新表示,民進黨必須對過去執政成績不佳做一個交代,而不是找一些芒果乾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