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韓粉奧步:投韓變廢票 中選會怒提告

2019/12/16 10:37 字級:
讀稿

2020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,選情也越來越激烈,但近期卻傳出有韓粉在網路流傳選舉奧步,稱選票上被動了手腳,只要投韓國瑜,票都會變成廢票,對此,中選會發聲明嚴正駁斥,不排除提告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還有人不知道怎麼投票嗎?2020大選即將到來,政黨們抓緊腳步搶攻選票,但近期卻有韓粉在網路上散播選舉投票假消息。


內容寫下,台灣選舉有一種奧步,是李進勇叫印票廠商,在韓國瑜的蓋票處印上一層薄薄的蠟或是油脂,讓蓋票章上的紅墨水乾不了,只要選票一折,就容易花掉,變成廢票,甚至還說,蔡英文的蓋章處是正常的,如此以來,造成詐蔡大勝,還說,除非可以證明選票是中選會印的,否則很難揭穿詭計,PO文一出立刻引發撻伐,中選會也嚴正駁斥。


▼韓粉在網路寫下,韓國瑜的蓋票處印上一層薄薄的蠟,讓蓋票章的墨水乾不了,變廢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假消息不斷流傳,讓中選會怒批,這根本是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,揚言要提出告訴,究責到底。


但就在中選會發出聲名後,這名韓粉還是繼續發文造謠,聲稱蔡英文在投票當天舉報投票人在排隊時討論要投給誰,企圖變成廢票,離譜發言讓人傻眼,除此之外,先前也有韓粉社團出現誤導留言,教導要在選票上寫上一個韓字,計票時才不會被國家機器做掉,嚴重影響選情。


▼韓粉社團出現留言,教導要選民要在選票寫上一個韓字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韓辦發言人王淺秋:「想要讓一些可能比較不清楚選務規則的一些選民會弄錯,以為這個訊息是真的,害他們就投錯票了,楊蕙如們到底包含哪些人,自發性的還是有組織性地在發動,當然就等警方調查。」

選舉越近,謠言越多,但假消息涉犯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,甚至違反選罷法,最重判5年徒刑,支持者想幫政黨拉票別靠奧步,否則票沒拉到,還反而讓自己吃上官司。


▼假消息涉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,甚至違反選罷法,最重判5年徒刑。(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十年友誼昇華?Angelababy、李晨傳戀情上熱搜
逆勢抗震!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