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槓上韓家軍 全馬立委力拼3度叩關立院

2019/12/13 16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槓上韓家軍 全馬立委力拼3度叩關立院

2020選戰進入倒數不到1個月,各候選人全力為選戰做最後衝刺。高雄市第六選區(鼓山區、鹽埕區、前金區、 新興區、苓雅區),不但是本次立委選舉的新劃分出來的選區,更有多達10位的候選人角逐參選,其中代表民進黨的趙天麟,以及國民黨的陳美雅,雖然雙方都已在基層經營多年,但面對無黨籍的吳佩蓉、親民黨議員吳益政等人戮力突圍,

讓選情變得更加激烈。

 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▼高雄市第六選區藍綠候選人陳美雅和趙天麟,雙方都已在基層經營多年。(圖/翻攝自陳美雅、趙天麟臉書)

 

現任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012年在立委選戰中一戰成名,以98,341票大勝名嘴邱毅的83,379票;2016年再以97,228票,打敗國民黨莊啟旺的54,769票,穩定的票數成長,顯見他成功耕耘抓穩當地民心。趙天麟身為謝長廷的子弟兵,曾歷任民進黨發言人、青年部主任、高雄市議員等,政黨經歷豐富,更是綠營明日之星,去年更曾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,展現滿滿企圖心。

 

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欲拚三連霸。(圖/翻攝自趙天麟臉書)

 

有別於其他候選人的生活樂趣,趙天麟私底下熱愛馬拉松運動,常利用瑣碎時間練跑,已完成多場全程馬拉松活動,更被跑友封為「全馬立委」,陽光形象深植人心。儘管擁有現任優勢,但他曾透露,不管民調和選情樂觀與否,都不能有任何一絲懈怠,期望能成功3度叩關立法院。

 

相較於趙天麟的競選優勢,國民黨議員陳美雅同樣在地方扎根深厚,擁有日本明治大學法律學士、早稻田大學法律碩士和博士的傲人學歷,過去因追隨父親高雄市議員陳明吉的腳步踏入政壇,目前已連任4屆議員,問政表現犀利。她先前也曾靠著流利的日語,多次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接見日本外賓時,擔任同步口譯,也被外界視為是韓家軍之一。

 

▼國民黨議員陳美雅是韓家軍之一。(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陳美雅臉書)

 

陳美雅去年在巿議員選戰中,以新人之姿完美拿下旗鼓鹽的第1高票,一舉囊括25,640票,人氣搭著韓流扶搖直上,但隨著競逐總統大位的韓國瑜近來聲勢下降,也連帶牽動立委選情,如今面對「巿長級」的對手,根據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網路聲量排行榜,雖然陳美雅目前排名第48名,略為超前排名第50名的趙天麟,但在選舉最後關頭,仍可能隨時出現未知的變數。

 

除了藍綠之間的對決,第六選區還有無黨籍吳佩蓉,雖然身後沒有政黨支持,不過靠著過去「東廠事件」的揭弊形象,以及透過臉書抓緊可疑弊端猛攻,而逐漸受到選民注意。除此之外,第六選區參選人眾多,除了國民親三黨選將外,台澎黨劉哲嘉、喜樂島聯盟林鴻正,以及國會政黨聯盟李鎔任、台灣維新李建輝、勞動黨劉仙娥,無黨籍候選人周金榜,都角逐參選,其中親民黨吳益政任四屆高雄市議員,曾獲高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評為「整體問政品質最佳」與「問政最認真」議員,可見各候選人來勢洶洶,也讓這場選舉增添更多未知數。

 

▼無黨籍吳佩蓉以及親民黨吳益政都擁有不少支持者。(圖/翻攝自吳佩蓉、吳益政臉書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趙天麟、陳美雅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隔空互槓!北投士林區三姝看板激戰!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