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柯拋基隆併入北市 林右昌:是台北更需要基隆

2019/12/13 10:37 字級:
讀稿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基隆演講表示,基隆若要最大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,這話聽在基隆市長林右昌耳裡表示,從提升台北城市競爭力的角度來看是台北更需要基隆市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基隆要最大發展是併入台北市。」

 

▼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從提升台北城市競爭力的角度來看是台北更需要基隆市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不要那麼簡化的談說,誰要去併誰,其實是台北市更需要基隆港市。」

 

就在柯P說有準備挑戰2024大位後,北基市長們因誰併誰,相互開戰。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台灣需要6都嗎,這很荒謬的設計,台灣怎麼會有6個院轄市。」

 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台北、新北還有基隆整體重新規劃,然後成為3個直轄市,這是一種想法。」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台灣很大的問題,我們怎麼會出現這麼荒謬的東西。」

 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另外一種就是,1+1+1然後除以2,比如說以淡水河為界,以北變成台北市,那淡水河以南,這個也可以維持,原本的新北市。」

 

柯P的一句話,讓林右昌開砲,況且北基合併後,光社福經費怎麼統一就是難關,就以現階段育兒津貼來看,北市每月給2500 元,可領至小孩5歲,而基隆0-2歲月領2500元,2-4歲托幼落在2千5百元至4千5百元之間,反觀北市0-2歲準公共化托育補助3到6千,2-5歲送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,每生每月繳費不超過3500或4500。

 

▼或許知道北基合併狀況將一籮筐,柯文哲選不選2024話說的保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基隆併入台北市,我個人是不贊同,因為我們基隆有基隆特定的屬性。」

 

或許知道北基合併,狀況將一籮筐,柯文哲選不選2024話說的保守。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為什麼這是表態,2020還沒選你們就在討論2024 ,大家也理制一點正常一點,能夠多一點席次是當然更好。」

 

柯文哲把議題拉到中央層級卻掀起更多戰場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