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卡神要補助 蔡壁如爆柯P只好自斷手腳

2019/12/06 17:49 字級:
讀稿

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爆料,卡神楊蕙如當時帶著議員顏聖冠和一名記者,一天到晚到北市府要補助,讓柯文哲最終只好自斷手腳,廢了市長專簽補助,對此,柯文哲笑說還要跟蔡壁如確認一下,語帶保留表示,當時廢了很多專簽,但並不是針對誰而廢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▼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爆料,楊蕙如一天到晚到北市府要補助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北市府顧問蔡壁如:「就是因為他(楊蕙如)一直說,希望市長能夠給專簽補助,但是因為市長覺得說,啊體育局已經有補助,就按照依法行政來,柯文哲就廢掉,市長的首長裁量權專簽。」


卡神案繼續延燒,蔡壁如爆料,楊蕙如曾帶著時任民進黨議員顏聖冠和一位平面記者,一天到晚要「市長專簽」額外補助,形容柯文哲不惜「自斷手腳」。

 

北市府顧問蔡壁如:「當時是一個WTA的活動,因為那是一個體育的賽事,體育局已經有固定的(補助),已經有固定的補助了。」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發現蔡壁如離職後很麻煩。」


記者:「為什麼?」


▼柯文哲自斷手腳,親自廢除市長專簽補助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市府內還可以管,現在離職了管不到,不只啦,我廢掉很多專簽,就是說全部用打分數的這樣,有一個委員會按照分數排,然後就多少分可以補助多少錢,後來我們訂了一個規則,不見得是因為這件事情,我想重點是有規則,不要扯到說是因為誰廢掉什麼。」

 

柯文哲似乎有些招架不住,但國民黨議員呼籲柯文哲到地檢署協助偵辦,放出過去的質詢影片,爆料柯文哲過去曾親口承認,楊蕙如拜託蔡壁如「處理溝通」標案。


▼柯文哲過去曾親口承認,楊蕙如拜託蔡壁如處理溝通標案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還是按照規矩來申請,後來我們就覺得說,把過去一些專簽,市長可以裁量權的那種,後來我就盡量廢掉了。」


卡神風波越演越烈,就怕遭波及,柯文哲態度保留,不如起初有話直說,接下來就看柯文哲如何化險為夷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慈濟吹哨者「阿肥」認了!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