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立難民法助港生? 蔡英文:現階段不需要

2019/12/05 10:14 字級:
讀稿

總統蔡英文跟年輕人座談聊香港反送中,不少人呼籲制定難民法,對此蔡英文說,「現階段不需要港澳條例的法律基礎,已經足夠幫助香港人來台灣就學生活」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▼蔡英文與年輕人座談大聊香港反送中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總統蔡英文:「在這個階段,倒也不需要到難民法階段,港澳條例本身就有提供足夠的法律基礎。」

 

處理反送中議題,蔡總統明確點出台灣不需要難民法,有港澳條例就行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港澳條例那個起草人就是我,起草的過程中,我們也預想一個可能性,就是說中國的承諾(香港五十年不變),沒有實現,所以在那個時候,港澳關係條例裡面已經有相關條文。」

 

難道蔡英文20年前就預判中國(大陸)可能食言嗎,跟青年座談除了聊反送中,基本工資也是焦點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最低薪資的法制化,這是我的政見,勞動部已經把最低工資法,已經草擬完畢,現在已經交到行政院在審議當中,很多人都用基本工資,去報薪資,去做健保給付計算,實際薪資可能還是超過。」

 

▼蔡英文透露要推原住民學校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點出台灣薪資遭低估的看法,蔡總統也特別透露要推原住民學校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我們現在積極在做一件事,叫做原住民族學校法,3到18歲他們都可以讀,原住民有自己的學校,有15年學制的原住民學校,他們可以有自己的課綱。」


跟年輕人聊一整晚政策,蔡總統隨後衝到新北汐止幫賴品妤站台。

 

▼蔡總統到新北汐止幫賴品妤站台。(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臉書賴品妤)


總統蔡英文:「她(賴品妤)還有一個計畫,叫做兩隻魚,一隻魚當然是她自己,叫作賴品妤對不對,另外一隻魚是誰,高嘉瑜,好險你們沒說韓國瑜。」

 

全場笑歪,一天沒說韓國瑜,蔡英文好像不太習慣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酒精殺不死!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