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李家被爆長期圈地?宅神:砂石案恐燒至選前20天

2019/12/02 17:24 字級:
讀稿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採砂案,公布李家占用國有圖土地時間軸,從2002年開始占用,直到2019年8月才被收回,財政部國產署表示,此案看起來像「李家長期圈地」。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(2)日在《政治神邏輯》中分析,整起戰場已經轉移,除了砂石場外,在找不到犯罪證據下,會變得在打李家是否「長期占用」這塊地,預估話題會再延燒兩周,到時候距離大選只剩二十幾天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朱學恒說明,2002年開始,大通砂石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,但2005年再變更回農牧用地,之後又提出開發計畫、建設申請、委託經營等,2013年因為沒有籌設休閒農場,最後被廢止許可,後來直到2019年8月土地才收回。朱學恒表示:「黃國昌的意思就是,不管李家為什麼在過程中(將用途)改來改去,但地一直圈在李家手中,不知道做甚麼運用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國產署署長曾國基受訪時也表示,感覺這塊地一直被圈住,至於事由為何還要請同仁了解,「但覺得是長期圈地」,朱學恒判斷,國產署為了申請從2002年至2019年的空照圖,大約要花上兩到三周的時間,因此他合理推測此話題還會再延燒兩周以上,戰場還會推到雲林,成為鎂光燈焦點,屆時距離大選僅剩二十多天,候選人也都抽完號次,正是宣傳、站台、大造勢的開始,朱學恒表示:「麻煩的地方是,周末已經找到當年李日貴議事紀錄,這資料大家都可以查,現在應該有人開使用人肉方法查議事紀錄、或韓國瑜曾出席哪些協調會。」強調事情絕對不會短時間內結束。

【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】訂閱+開小鈴鐺,直播不錯過→http://bit.ly/2Heg265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新/扯!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