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洪慈庸再戰楊瓊瓔 龍燕之爭決戰2020

2019/12/02 16: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洪慈庸再戰楊瓊瓔 龍燕之爭決戰2020

第15任總統、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倒數40天,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(后里、神岡、大雅、潭子),也是8個選區中較不穩定的選區之一,選區中的兩名女候選人洪慈庸、楊瓊瓔,不但二度交火,兩人近日又為了台中副市長楊瓊瓔「帶職參選」,吵得不可開交,頻頻在網路互嗆。老將楊瓊瓔火力全開,首先在網路上先發制人掀起戰火,直接點名洪慈庸「都沒看到人」。而現任立委洪慈庸,雖然退出時代力量,但背後卻有民進黨全力支持,勢力不容小覷。另外,加上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加持,隸屬民眾黨的在地里長張睿倉,第三選區動態可說是相當備受關注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選舉操盤人士常言決戰中台灣,據新新聞報導,台中市第三選區(潭子、大雅、神岡、后里),是台中市八個選區中較不穩定的選區之一,藍綠陣營得票率變化大,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然而,大雅區近年受惠於中科擴廠成為人口移入區,是四區當中搖擺指數較高的地區。

 

而楊瓊瓔日前公布首支競選影片,影片中訪問多位民眾,抱怨很少在選區看到現任立委洪慈庸,到選舉的時候才出現。對此,現任立委洪慈庸在臉書反擊表示,「楊副市長花了一整支CF說『洪慈庸沒做事』,這種手段我不陌生,也不會畏懼,團隊過去三年多所爭取的建設,就是你過去一二十年不願意做也做不到的事情」,「確實,我有不服務的項目,我不包工程,不喬利益,不抽油水,非法的事情我不服務,但地方有需要、我可以做的,我和我的團隊從來都是盡全力做到,這不是你花錢拍一支CF、花四年時間散耳語說洪慈庸不做事,就可以抹煞」,然而這其實也不是兩人第一次對決。

 

▼洪慈庸力拚連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相較於政壇老鳥,政壇新人洪慈庸砲火也很猛烈,緊抓「帶職參選」窮追猛攻,先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陪同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楊瓊瓔,到大雅區永興宮參拜媽祖,對此,洪慈庸也質疑,「一個請假參選的韓國瑜、一個則是不請假也不辭職參選的楊瓊瓔,湊在一起畫面相當荒誕,應該也創下紀錄。早從今年初開始,台灣社會就不斷提醒,台灣人並不喜歡政治人物用投機的態度,帶著現職參選另一個職務,尤其,韓市長和楊副市長都才上任不到一年的時間,馬上就要投入另一個職務的選舉。如今一個韓國瑜請假參選,一個楊副市長不請假也不辭職參選。我真的很想問大家,這兩人到底誰比較荒謬?」

 

▼政壇老將楊瓊瓔再度對上洪慈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面對質疑聲浪,楊瓊瓔先前受訪時回應辭職參選一事,她說「我做什麼像什麼,我一定會好好把工作做好。」強調要把階段性工作完成,並無正面回答請辭問題。不過,台中市帶職參選的政務官不僅她一人,曾是卓伯源時代的彰化副縣長柯呈枋,接任台中市政府參事後,又請假參選藍營彰化縣立委補選,成為民進黨陣營的攻擊焦點,如今楊瓊瓔投入立委選舉,也遭外界批評。

 

其實現任立委洪慈庸,過去因處理弟弟、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,打開知名度,上屆她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,以勇敢「洪姐姐」形象,加上公民力量崛起,加上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相挺,首次參選就擊敗國民黨「五連勝」女將楊瓊瓔,任內則和林佳龍團隊配合,為地方爭取建設。

 

▼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然而,林佳龍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以61萬9855票,敗給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82萬7996票,台中綠地變藍天,後來他則是接任交通部長一職。至於,洪慈庸的老公卓冠廷,其實是前台中市新聞局長,後來接任交通部辦公室主任,但這次也辭官回來替妻子輔選,他說,洪慈庸這次連任非常艱辛,因此身為她的先生,辭官回家,幫忙她握每一雙手,幫忙她跟大家爭取支持,是必須要做的事情。

 

▼卓冠廷宣布辭去交通部長辦公室主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而今年8月時代力量因路線之爭引發各種爭議,立委林昶佐率先宣布退黨,洪慈庸隨後也宣布退出,並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參選,這次爭取立委連任之際,獲得民進黨資源挹注,力拚連任,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都現身站台相挺。

 

▼綠營大咖人物站台力挺洪慈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相較於綠營大老站台,曾任五屆立委,在地深耕20年地方的政壇老將楊瓊瓔,與農會、水利會等地方組織互動密切,2016年爭取六連霸,大輸洪慈庸1.5萬票 ,遭遇從政以來首次落敗,她強調,是她自己努力不夠,當年奪下4席立委,時代力量奪1席,國民黨剩3席。後來楊瓊瓔在2018年台中市長選戰中,輔選盧秀燕,當台中綠地變藍天後,她也被延攬入市府擔任副市長,勤跑基層的她爆發力不容小覷。

 

另外,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,占有8個立委席次的台中市,歷屆選舉都被認為具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地位,使坊間多年來流傳「贏中部、得天下」的名言,觀測到29名台中市立委候選人網路聲量排行榜(2019/10/17-2019/11/15),洪慈庸為第一名,楊瓊瓔則為第五名。

 

▼楊瓊瓔接受黨部徵召,投入第三選區立委選舉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在超級搖擺區的台中市,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,對戰國民黨前立委,也是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,兩個女人二度對決,也被外界視為「龍燕之爭」的延長戰,而此次選舉,各政黨都步步為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副市長楊瓊瓔帶職選舉 洪慈庸批:創紀錄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