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害死蘇啟誠?卡神爆帶風向 網軍月領1萬

鏡週刊 2019/12/02 14:19 鏡週刊 字級:
讀稿
害死蘇啟誠?卡神爆帶風向 網軍月領1萬

我駐日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,去年9月間輕生,外界認為是輿論殺人。檢警深入追查發現,其中一篇「風向文」發文者「idcc(笑死)」的發文IP,和「卡神」楊蕙如帳號相同,不止如此,檢警還查出楊蕙如以每人每月1萬元薪水,組成網軍,到PTT等社群媒體發文帶風向,該篇發文就是楊蕙如指示,發文後還要成員「推高調」。雖然楊蕙如到案後,否認認識發文者,但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去年9月間,PTT有2篇指責大阪辦事處的風向文,引起廣大熱議。其中網友「idcc(笑死)」發文指出,稱「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惡劣,爛就是爛,爛到不行,爛到該死的地步,大阪處這些人就是幾十年下來,跟當初那些國民黨派去不會說日文的駐日代表一樣,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條,講難聽一點叫做黨國餘孽」。

 

該篇發文還不斷重複貼同樣的字句強調,「小夫(指謝長廷)這次是被迫背了一個黑鍋,大家可能不知道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」,強調謝長廷無辜,將輿論帶向指責大阪處。

 

檢警事後從「idcc(笑死)」發文IP調查,竟發現該帳號IP位置,竟和卡神PTT帳號「slow」的發文IP一致。深入追查再發現,楊蕙如透過LINE群組「高雄組」指示蔡姓友人,以及暱稱「Jes」、「ChanHaoLu」、「隆」等人,在PTT等社群媒體上發文、支持或批評特定文章,或留言以增加能見度。

 

蔡男等4人接到楊蕙如指示後,再到「反統義勇軍」、「福-特別小組」等群組,指示群組內的人去執行發文任務,發完之後回傳文章截圖回報,楊蕙如會透過蔡男等4人,發放每位網軍每月1萬元薪水,藉此方式在網路上「帶方向」。

 

去年9月6日,楊蕙如和蔡男等人聚會,討論如何針對關西機場事件發文,當時蔡男連上楊蕙如申辦的網路,登入他們共同使用的PTT帳號「idcc(笑死)」發出該篇挺謝長廷、罵大阪處的文。文章發佈後,楊蕙如還不忘在群組中,指示成員將文章推高調。

 

但楊蕙如到案時,否認犯罪,強調並不認識網友「idcc(笑死)」;蔡男則是坦承發文者是他,強調楊蕙如並不知情。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,該篇文章已經貶損我駐日大阪辦事處的公權力及公務員,楊和蔡男罪證明確,因此依侮辱公務員及侮辱公署等罪起訴。

 

鏡週刊關心您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  • 自殺諮詢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
  • 生命線:1995
  • 張老師專線:1980


延伸閱讀
【外交官之死2】不只楊蕙如的網軍 發文造謠的還有他
【全文】昔處長自殺 今副手驟逝 大阪代表處爆恐怖巧合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【外交官之死1】每人每月1萬元   楊蕙如組網軍發文遭訴

(封面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殺老友媳婦藏屍2年 警巡4巧合破命案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剛新婚!軍人尪「0防護車震」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