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李佳芬家族砂石業起家 遭指濫權採砂石

2019/11/30 10:08 字級:
讀稿

立委黃國昌爆料,李佳芬家族盜採國有地砂石,雲林地方人士指出,韓國瑜的岳父李日貴以砂石業起家,開採河砂致富,轉而從政,李家3人連任9屆雲林縣議員,地方經營相當鞏固!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當地民眾程先生:「看到竹子那塊就是了,那塊地是李佳芬家的。」

 

一說到李佳芬家族,在濁水溪堤防旁的砂石場,附近民眾幾乎都知道。

 

當地民眾程先生vs.記者:「以前做砂石場的,她們家的喔她們家的不小喔,很大場,溪底那邊好像還有,溪底那邊埔心那邊也有。」

 

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過去曾經營的大通砂石行,在濁水溪這一處營運約20年,立委黃國昌爆料,李家透過蓋提防,不但把濁水溪的「河川地」變為「浮覆地」,還把農牧用地的「浮腹地」,申請變成礦業用地採砂石。

 

▼李日貴過去曾經營的大通砂石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:「根據附近民眾所說的,李佳芬家族以前是在堤防外面開採砂石,然後全部堆放在這塊空地,但今天被立委爆料的,其實是在堤防裡面這塊三角用地,現在還有一台挖土機停在那邊,以前到底是不是河川用地,現在也備受爭議。」

 

據了解,過去有多家砂石業,在濁水溪河床開採,而大通砂石行面積最大,開採後囤放堤防外,而這塊所謂被圈地的三角地,則是砂石洗選場,現在已經是一片荒煙蔓草。

 

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,從砂石業起家轉從政,一連擔任雲林縣第11、12、13屆的議員,2005年因當時的縣長張榮味賄選案 ,李日貴也遭判刑7個月,之後政治衣缽 ,交棒給兒女李佳芬、李明哲,李家三人蟬聯九屆雲林縣議員,可見政商關係通達。

 

▼李日貴,從砂石業起家轉從政。(圖/翻攝自李明哲臉書)

 

地方人士:「(李日貴)他比較有那個霸氣,非當選不可,他說選舉沒師父用錢買就有,寧願破產不能落選。」

 

大通砂石行,後來改名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,登記地就是議員李明哲競選辦公室,李家的事業版圖,已經從砂石業,轉往教育跟營造,不過多年前的砂石業版圖擴張過程,是否涉及關說不法,再度引起爭議。

 

▼大通砂石行,後來改名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李明哲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超大團鋒面」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