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雄輕軌打回原案 葉匡時:決定權在韓

2019/11/29 09:50 字級:
讀稿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上任就將輕軌第2階段爭議路段停工,花1年時間舉辦5場公聽會,東森新聞獨家取得捷運局最終報告書,專家學者建議維持原路線,透過居民參與造街計畫來排除疑慮等於回到原點,而什麼時候會宣布最後決定,副市長葉匡時不敢說死,也就是說最終決定權仍然是在請假的韓國瑜手上,高雄市民還有得等。

 

➤m2美度★momo聯品週★下單送專櫃乳霜

高雄輕軌第2階段正在趕工,不過最具爭議的美術館還有大順路段該如何解套,現在專家提出報告居民可以參與環境造街計畫。


▼東森新聞獨家取得捷運局最終報告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搶先獨家取得,12月2號捷運局將到市議會報告的說明書針對輕軌第2階段,專家學者擬出2大結論,其中美術館及大順路段透過居民參與凝聚共識再施作,問題來了,韓國瑜目前請假中,是要等他銷假上班面對,還是葉匡時副市長要代為決定。

 

高雄市議員林于凱:「他們希望如果走原案的話像商店違規佔用人行道部分能夠先處理掉,他們再做輕軌,這也不是輕軌要做才做的事,那會不會在整個選前做定案,我個人非常懷疑。」

 

重大建設家裡沒大人,誰要來擔這個責任,加上按照原路線繼續,又要開造街計畫說明會,是否將推遲完工期程。


▼韓國瑜目前請假中,副市長葉匡時可能要代為決定輕軌路線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 vs. 記者:「那下禮拜葉副會有一個決定嗎,下禮拜一,我們會跟市議會做一個報告,做幾種選擇,會告訴議會最後決定,還是要等韓國瑜市長回來嗎,我想不是,就是說基本上,我們大概有個方向,然後我剛剛講的就是,有個選項在那個地方,然後也會再進一步,讓大家知道說,不同選項,它後面的優點缺點,然後我們會再做一個決定。」

 

順著民意是好事,解決方案選項多也不錯,只是市政府拖了一年還在傾聽,而沒有進一步的決定,是否因為韓國瑜不在沒人敢決定,最後只是浪費市民時間跟金錢不斷空轉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韓國瑜批最荒謬選舉 籲韓粉4密語拒答民調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徐巧芯喊「先生涉詐願離婚」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