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拋遷都議題 宋楚瑜:若當選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

中央社 2019/11/25 17:46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拋遷都議題 宋楚瑜:若當選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

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拋出遷都議題,表示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,經濟中心放在台北,南部、東部則發展成休閒及長照退休居住的地方,並說政治人物到中部可感受到空汙嚴重性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宋楚瑜表示,他這段時間在籌劃執政後要做的事情,日後會提出施政計畫,內容是台灣要均衡發展,把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,經濟中心放在台北,南部、東部則發展成休閒及長照退休居住的地方。

 

宋楚瑜說,他與「可能進政府工作的同仁」磋商相關計畫;他最近與很多人選見面,他會在適當時機向外界報告,執政團隊將是大聯合政府,並走內閣制方向。

 

媒體追問,是要遷都台中或中興新村嗎?宋楚瑜強調是中台灣,指他在過去兩次選舉就提出類似構想,並非突然冒出;台灣中部現在面臨很嚴重的空汙問題,強調透過政治人物到中部,可反映老百姓憂慮的空汙問題。

 

宋楚瑜以北京為例,現在空汙解決很多,因為大人物都在北京有直接感受,「升斗小民的命難道就不值錢嗎?」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網傳蕭美琴「帶私酒返台免查」?外交部:依規定辦理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共機挑釁!距基隆41海里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:急事打給他都會接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