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王金平鬆口可替韓國瑜站台!不過開2條件

中央社 2019/11/24 21:49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王金平鬆口可替韓國瑜站台!不過開2條件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替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輔選,外界關注他是否會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站台,王金平說,若理念相符沒有不站台的理由,但「現在可能好像還沒看到」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王金平晚間出席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泛藍輔選造勢活動,國民黨立委費鴻泰、賴士葆、李彥秀、林奕華等人也出席。

會前媒體詢問,是否會替韓國瑜站台?王金平說,只要理念能相符,且韓國瑜能力行「不二中道」的話,「當然沒有不站台的理由」;媒體追問,現在兩人理念相符了嗎?王金平說,「現在可能好像還沒看到」。

王金平表示,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若有邀請、他也有時間的話,就會幫忙拜票,如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已提出邀請,他就會去替陳超明站台;至於是否會幫親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,王金平說,他是國民黨員,不會去、也沒收到邀請。

王金平致詞時說,總統蔡英文過去曾說希望全國人民能團結、護衛民主、壯大台灣,個人認為這3點非常重要,但民進黨卻沒做好;蔡總統是要團結全民,但所作所為例如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、前瞻特別預算、黨產條例、促轉條例等,都是讓社會對立、撕裂感情,「叫人家團結怎麼團結?」

王金平說,要容忍不同聲音、好好溝通協商,接納不同意見,才能得到好的協商結論,但沒有這麼做「怎麼護衛民主?根本背道而馳」;外交被斷、國際組織無法參與、自由貿易協定無法簽訂,這都是國家重要生存要件,但這些要件都沒了,怎麼壯大台灣?

王金平表示,「總統選舉歸總統選舉」,但立委選舉絕對不能讓民進黨過半,「讓他們為所欲為,國家怎麼辦?」民進黨所做的,都不是對國家最有利的決定,一定要讓國民黨取得國會多數席次,才是正道。

王金平也一一介紹台北市8個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,並鼓勵蔣萬安好好再當一任立委,接著參選下一任台北市長,「一定要去選」、「我一定為你站台」,雖然蔣萬安背著祖先的包袱,但那些包袱都是時代的產物,王金平也稱讚蔣萬安是有理想性、執行力,能讓台北市成為最好的國際都市。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