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蔡英文、賴清德登記2020大選 粉絲高喊贏得勝利

2019/11/19 15: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蔡英文、賴清德登記2020大選 粉絲高喊贏得勝利

中選會17日起至22日受理第15任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參選人登記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、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都挑登記首日的中午,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,至於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、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則選定今(19)日下午3時35分赴中選會登記參選。而支持民眾則是在場外不斷高喊,「英得勝利,贏得勝利」、「蔡英文凍蒜」、「小英凍蒜」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蔡英文表示,這次參選主要由兩項重點,第一,中華民國台灣是個國家、主權獨立的國家,人民有權選出總統,第二,這是多元自由國家,政黨自由競爭,這次參選就是要體現這2個重要價值,讓世界理解台灣是民主國家、政黨可以自由競爭,人民可以有自由選擇。

 

▼蔡英文、賴清德完成登記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蔡英文指出,過去4年替國家打了很好基礎,讓台灣更安全、經濟奠定基礎,所有國家建設也都在進行中,希望未來有4年的時間可以把國家做得更好。賴清德則是表示,今日完成登記,正式成為候選人,未來將會進一步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, 爭取國人支持,贏得大選,力拚民進黨席次可以過半,讓總統更有力量守護台灣,因應國內外各項變化。

 

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選舉公告,第15任總統、副總統選舉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,將於明年1月11日同日舉行投票,候選人申請登記期間為今年11月18日至11月22日。蔡英文指出,她與賴清德曾同甘共苦,決定攜手合作、成為最強組合,表示「贏得勝利、守護台灣」是成為總統的責任,並希望賴清德能夠全力衝刺,讓國會保有過半席次,得以繼續推動改革。

 

然而,蔡英文先前也已宣佈副總統陳建仁,成為全國競選總部主委,她稱讚對方是最稱職的副手,總是溫暖有耐心,雖然不捨,但更多的是欽佩跟感動。

 

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、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 

中選會表示,登記為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時,各組應繳納保證金新台幣1500萬元;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4億3029萬7000元。然而,根據中選會規劃,將在12月3日前審定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,並通知抽籤。

 

▼英德配正式形成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怕民調落後16% 韓國瑜酸:小英造勢都在等便當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