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綠派系搶不分區卡關!總統官邸協調拍板名單

2019/11/15 15:13 字級:
讀稿

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最後總統出手平息派系紛爭,終於在昨(14)日晚上拍板定案。原定第一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因為遭到爆料,指涉她是蘇巧慧的閨蜜,甚至捲入其他爭議,最後選擇退出,改由現任立委吳玉琴排列第一名。不過民進黨內不少人替洪簡廷卉抱屈,認為是受到假消息抹黑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:「這個大概是我這一段時間以來,寫過的第24份名單。」


▼卓榮泰表示,這一段時間以來,已經寫過24份名單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經過馬拉松式中執會,終於不分區名單出爐,最後拍板定案,第一名是現任社福立委吳玉琴。


立委吳玉琴:「排名上面,民進黨也再次重視,社會福利長照的議題。」


不過原本第一名不是她,而是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,有亮眼的經歷,卻因為遭到爆料捲入爭議,甚至傳出因為跟蘇巧慧是閨蜜,加上蘇貞昌舉薦,被質疑派系分贓,最後中箭落馬。


▼洪簡廷卉因被爆跟蘇巧慧是閨蜜,而遭撤換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立委蘇巧慧:「這輩子當中,大概見過(洪簡廷卉)不會超過五次面吧,這樣的話,如果是我的閨蜜,你們(記者)都是我的閨蜜了。」
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:「網路上面的一些不實謠言攻擊,不僅當事人受到一些不必要的傷害,跟這件事情相關的其他的人也受到了傷害。」


假消息放話滿天飛,海國會與新蘇連互卡互鬥傳聞,讓派系恩怨浮上檯面。


立委鄭運鵬:「大家會覺得比較委屈的是蘇貞昌院長,因為有一些名單,原本傳出來的其實跟他關係並不深,也要被講成說跟他有很深的關係,最後來退出了嘛。」


派系殺紅眼,總統官邸內平紛爭,最後拍板定案,其中最值得關注是屏東立委莊瑞雄列入不分區,預料蘇震清將投入區域選戰。


立法院長蘇嘉全:「那個名單出來之後,社會也覺得非常肯定,我覺得非常好。」


▼蘇嘉全認為名單非常好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派系紛告一段落,在小黨夾殺下,民進黨提出一份不算亮眼,卻是最安全的保守牌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