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分區名單挨轟!宅神批吳敦義忘記「這件事」

2019/11/14 17:06 字級:
讀稿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只被外界批評,也引起黨內青壯派的反彈,在黨中央靜坐抗議表達訴求,黨中央15日將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整名單。對此,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今(14)日在網路政論節目《政治神邏輯》中表示吳敦義,無論被排在第幾,都要向選民說清楚是「為何而排」,如果是爭取立院龍頭也可大方承認,展現勝選決心,他也呼籲黨中央屆時要對外界說明名單上的人選有哪些專業,不然沒人投得下去。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則說,吳敦義忘記自己當主席,也需要對社會溝通。

鄭世維認為,吳敦義無論要當陽春立委、還是要排第一名當院長都可以,只是排了之後要「講出來」,告訴選民贏的策略,如此一來,無論是排在第十四或第一都是一種「宣示決心」。如今國民黨準備在15日下午2點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,鄭世維也認為,無論怎麼調都不會完美,但至少要有「缺陷美」,直說:「不要說名單上的人是誰的老婆、誰的小孩,應該要強調專業是什麼!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鄭世維舉例,以排第十七名的吳怡玎來說,可以不必強調是中常委吳陳瓊秋與前立委吳光訓的女兒,而是要替她宣傳:「她是從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統計學博士,而且這學校非常嚴格、非常難念,是青年女性代表!」另外,排第七的李玉嬋,除了有護理背景外,還理解社福體系,鄭世維說:「在前面安全名單,就是為了社福體系,過去這方面有王育敏委員,但做了兩屆不能擔任,所以要解釋(由李玉嬋)彌補社福團體這塊!」另外,他也認為,過去新住民政策方面還有林麗蟬委員來做,今年沒被放進去,卻也沒有替代人選,讓鄭世維直批:「難怪會被說『新住民的票都不要』!」呼籲黨中央要懸崖勒馬、再構思不分區名單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朱學恒指出,這次國民等不分區名單不只是吳敦義名次前後的問題,還有整體脈絡完全沒解釋,誇鄭世維在棚內講得都比吳敦義要好,至少說清楚名單上的人是誰、負責那些專業領域等,讓朱學恒直呼:「吳敦義是不是忘記自己是主席之外,也要對社會溝通?」

【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】訂閱+開小鈴鐺,直播不錯過→http://bit.ly/2Heg265 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