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韓國瑜拋「外館促銷點」概念 吳釗燮嗆:等選上再說

2019/11/06 20:20 字級:
讀稿
韓國瑜拋「外館促銷點」概念 吳釗燮嗆:等選上再說

韓國瑜下鄉傾聽之旅,拋出讓駐外使館,變成「台灣產品促銷點」的概念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受訪時直言,要等韓國瑜「選上總統再說」,還透露有外館同仁擔心,以後會「不務正業」,在外館賣水果。對此資深外交官表示,外館本就有商務組跟貿協同仁,的確應該積極協助推廣台灣產品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:「這一兩百個駐外大使館,可能都會調動起來,往經貿外交,文創產品、藝術品的推廣,以及我們台灣很多,本土很好的藝術品,相關的各種方面,農漁產品、工藝品,它都可以做一個促銷點。」

 

韓國瑜下鄉之旅,提出希望駐外大使館,未來要作為台灣產品促銷點,外交部長吳釗冷回這一句。

 

▼韓國瑜提出讓外使館成為「台灣產品促銷點」的概念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記者:「韓國瑜提出說,我們大使館可以賣農產之外,還可以賣文創,這是我們外館的責任嗎?」

 

外交部長吳釗燮:「等他選上總統再說。」

 

▼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吳釗燮透露,有外館同仁反映,擔心接下來外交工作,會「不務正業」變成在外館賣水果,至於推銷產品,是否屬於外館業務範疇,資深外交官這樣說。

 

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:「本來我們的外館就有商務組,我們有些地方還有貿協同仁,都應該在大使館的指揮之下,積極拓銷我們台灣產品的業務,很多國家包括像澳洲,他現在的外交部已經改名叫外交貿易部,所以事實上 ,外交跟經貿是不可分割的,而且這是世界上主流的趨勢。」

 

▼介文汲認為在海外拓銷本國產品,是駐外人員基本工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介文汲認為,在海外拓銷本國產品,是駐外人員基本工作,也是全球潮流,大使本身更要扮演關鍵角色,要吳釗燮部長,和新任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請益,看看人家提出,希望更多法國產品進入台灣超市的構想,韓國瑜不只一次,拋出外館加入「經貿外交」的想法,也再度引發各界討論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