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APEC峰會11月登場 蔡英文:再任張忠謀領袖代表

2019/10/14 09: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APEC峰會11月登場 蔡英文:再任張忠謀領袖代表

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,11月16、17日將在智利舉行,總統蔡英文今(14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張忠謀再任領袖代表。蔡英文表示,因為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地位,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也有獨到看法,他是最佳人選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經濟領袖會議,11月16、17日將在智利舉行,先前已傳出張忠謀將再度擔任領袖代表,但當時總統府對外表示,正在規劃階段,一旦有確定的安排,就會向各界說明。總統府14日一早發出簡訊,通知媒體蔡總統上午9時30分親自召開記者會,而蔡英文也於記者會中證實此事。

 

▼張忠謀再任APEC領袖代表。(圖/翻攝自總統府YOUTUBE官方頻道)

 

蔡英文表示,相信今年APEC峰會在張忠謀代表的帶領之下,一定可以圓滿成功。張忠謀致詞時表示,非常榮幸和高興接受這次到智利參加APEC峰會,APEC是一個經濟合作會,今年是慶祝成立30年,這30年當中,世界的貿易增加了很多,這30年當中,世界經濟也有很大變化、網際網路興起的很快,網路影響全球經濟發展,也改變很多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。

 

張忠謀說,這幾年來,大家都在講數位經濟到底是會帶來什麼貢獻,「那從我的立場、從台灣立場,我在上一次APEC也提出網路其實帶來數位經濟、數位時代,不僅有貢獻也有問題,像是貧富失均的問題,這是有榮幸代表領袖參加峰會,我會有很多機會跟各國領袖討論,如何充分利用數位經濟帶來的貢獻,怎麼能夠解決數位經濟帶來的問題」,真的非常期待參加此次峰會。

 

(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狂!台積電超越迪士尼 市值7.42兆飆破新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共機挑釁!距基隆41海里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快訊/18: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