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石油說引爭議 還原韓國瑜去年3度提石油

2019/09/24 21:38 字級:
讀稿
石油說引爭議 還原韓國瑜去年3度提石油

高雄市長韓國瑜2天內三度解釋沒說過高雄市府要開採石油,中央要開採別忘記高雄市府也要分一杯羹,還原他之前說法,最早是去年8月在座談會,他提到把太平島變股票上市公司,高雄市府做莊開發石油,後來他在政見會又提2個前提,辯論會提及太平島開石油非天馬行空,有朝一日開採別忘了高市府,不過議員也發現1月17日,他的施政簡報有籌設南海資源開發公司,也難怪會讓外界有誤會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館長打沙包表達心中不滿,po文挖石油是誰講的,韓國瑜急解釋。

 

▼館長打沙包表達心中不滿,po文挖石油是誰講的。(圖/翻攝自 飆悍臉書)

 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石油是國家的,只是在開採的時候,中國石油公司,編了預算去探勘,周邊國家,行政院同意如果開採,千萬不要忘記,這個是屬於高雄的太平島,能不能讓高雄市分到一點點資源,因為我們的財政非常困難。」

 

採石油說引發爭議,韓國瑜2天內三度解釋,會有南海挖石油說法,從去年8月這場座談會開始。

 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太平島我們把它變成,股票上市公司,把它上市怎麼樣,高雄市政府來做莊,直接吸國際資金,開發石油、礦產,可燃冰、漁業、觀光,為什麼中國大陸,可以在東海開春曉油田,為什麼我們不能開?」

 

從此韓國瑜選市長之路,挖石油不缺席。

 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可能我很多政見被曲解了,就講太平島挖石油,把我形容成,好像到雜貨店買罐醬油一樣,我有兩個前提,從來沒有一個人把它提出來,第一行政院同意,第二周邊國家跟地區同意。」

 

▼韓國瑜選市長之路,挖石油不缺席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去年11月10號市長電視政見會,韓國瑜提挖石油有2個但書,11月19日市長電視辯論會,他回答對手問石化業,再提石油開採。

 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太平島開石油,我一併,既然講到石化業,我就把我這個政見,一直被誤會為天馬行空,我一併解釋一下,所謂太平島開石油,並不是在太平島上開,是在這個海域開,如果有朝一日,太平島要開了石油,千萬不要忘記高雄市政府,一定要分一杯羹。」

 

韓國瑜給議會的施政簡報,裡頭也有研議籌設,南海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,現在韓國瑜給終極解釋,只是要分一杯羹,過去也從沒說過挖石油 ,雄市府主導,要大家別再誤會。

 

▼韓國瑜給議會的施政簡報,裡頭也有研議籌設。(圖/翻攝自 邱俊憲臉書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共機挑釁!距基隆41海里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」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: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