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柯文哲向中央搶人 林飛帆昔日戰友回鍋北畜總座

鏡週刊 2019/08/28 21:20 鏡週刊 字級:
讀稿
柯文哲向中央搶人 林飛帆昔日戰友回鍋北畜總座

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,市府人事也進行小幅調整。本刊掌握,為了重新整頓北市府投資48%股權台北畜產公司,柯文哲近日向中央搶人,找來太陽花領袖林飛帆昔日社運戰友「雞農哥」、中央畜產會副執行長姚量議回鍋出任北畜總經理,北畜下週三(9月4日)將召開董事會通過這項人事案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本刊獨家取得台北畜產公司董事會的會議議程,9月4日上午9點半,將由北畜董事長葉文忠主持董事會,其中討論事項第一案,就是姚量議回鍋總經理的人事案。

 

市府官員透露,此項人事案由柯文哲日前在晨會上親自拍板,並將由士林農會系統的現任董事長葉文忠在董事會上提名,而因市府派、士林農會派的過半董事都力挺這項人事,姚量議回鍋總經理的人事案可望在下週三通過。

 

本刊掌握,柯文哲日前在市府晨會上親自拍板這項人事案,並要求姚量議在晨會上報告未來上任的改革方向。據與會市府官員轉述,姚當場提出,未來將推動北市三區肉品市場改建、家禽批發市場轉型,甚至拋出在東區舉辦「世界炸雞啤酒節」、帶動商圈發展的構想;柯文哲則指示,要求姚上任後一個月內安排走訪家禽市場。

 

據轉述,姚量議在晨會也拋出想法,目前因北市境內已無豬隻屠宰,但為了預防禽流感變異對大都市構成威脅,未來將推動轉型,家禽批發市場要建立「冷鏈供給」與「屠體交易」,逐步落實讓雞隻也在產地屠宰。另未來也將導入健全電子交易系統,建立「實質秤重」、「預約交易」制度,可以節省時間、讓交易更透明化。

 

姚量議出身彰化縣線西鄉雞農,是雞農第二代,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,他與學運領袖林飛帆一起與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對話,一炮而紅,更被媒體及網友封為「雞農哥」。

 

他2015年6月,獲北市府推薦擔任台北畜產公司常務董事,2017年3月31日又獲重用,升任台北畜產總經理,但去年6月底爆出「被請辭」,當時傳出柯文哲與時任副市長的陳景峻,兩人對於此項人事案不同調,柯原本力挺姚量議續任總經理,但因陳景峻意見不同最後才被請辭。

 

值得關注是,姚量議去年中離開台北畜產公司後,獲民進黨推薦赴中央畜產會擔任副執行長,但柯文哲今年上半年多次下鄉至中南部與青農、產業界座談時,姚都被直擊陪在柯的身邊,甚至居中協助柯牽線認識地方人士,與柯的關係不言可喻。


延伸閱讀
【獨家】柯文哲密會企業大老 有人勸柯2024再選總統
【綠拚艱困區】吳怡農找到工作 民進黨明徵召對戰蔣萬安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 

文章來源:【獨家】柯文哲向中央搶人 林飛帆昔日戰友回鍋北畜總座

 

 (封面圖/翻攝自 姚量議 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