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蔡英文道歉! 認了紐約辦事處大樓是游錫堃拍板

2019/08/26 15: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:
讀稿
蔡英文道歉! 認了紐約辦事處大樓是游錫堃拍板

總統蔡英文日前演講時表示,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館舍是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購置,但隨即遭到前總統陳水扁打臉,藍營立委也破轟蔡為了拚連任「吹牛政績」。不過,蔡英文今(26)日在臉書道歉,並坦承「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,造成困擾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▼總統蔡英文道歉:「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,造成困擾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表示,這幾天查了資料,發現日前對於紐約辦事處大樓購置一事的說法確實有誤,要為記錯印象的失誤,向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,感謝大家的提醒。並強調,她當年出任陸委會主委後,常參與許多外交及對美事務的討論、決策,且一直支持,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的決定,希望未來也能配置更多資源到台灣的外交第一線。

 

但蔡英文也坦承,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在游錫堃院長任內拍板的,與她後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職務內容,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,確實沒有直接關係,「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,造成困擾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 

最後,蔡英文也強調,「我們應該記得這些貢獻」,再次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與外交工作的延續,游院長的正確決定,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,都是讓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,台灣在國際上擁有一席之地的主要原因。

 

 

▼總統蔡英文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火力全開 蔡英文「嗆韓 酸郭 不理柯」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