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民調回升是幸運?蔡英文:輸時不就運氣不好

2019/08/25 15:09 字級:
讀稿

台灣民意基金24日公布民調,2020總統大選若是蔡、韓對決,總統蔡英文以52.1%大幅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的34.7%,不過民調單位註解,蔡英文能贏是「相當幸運」,對此蔡總統嘆口氣表示,「那我們民調不好時候,不就說我運氣不好囉?」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▼台灣民意基金最新民調顯示,蔡英文以52.1%領先韓國瑜34.7%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在民國73年12月15日,參加(童子軍)訓練的結業證書。」


亮出35年前照片,身形顯胖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發豪語要減肥,台下的蔡總統看在眼裡。
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報告總統,我已經減4公斤。」


總統蔡英文:「上台的時候就跟我跟講,他不要跟其他人比較,身材不是重點,會做事才是重點不是嗎。」


▼蔡英文的民調被民調單位註解,「能贏是相當幸運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做事確實是小英的形象,但嘴上功夫也是綠營擅長,尤其面對韓國瑜,但傳出藍營建議韓國瑜只針對蔡英文回應就好,蘇貞昌等級以下的提問就交由發言人答覆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他現在還是高雄市長,市民有所質疑,他還是要有所回應。」
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候選人狀況很多,誰也幫不了他。」


人民的感受才是重點,近期民調中海放韓國瑜外,人民討厭度方面,雖然排在韓國瑜、習近平之後,約有28.3%民眾討厭,跟前兩者有不少落差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奇怪你怎麼從反面問問題呢,為什麼不問好感度呢?」


記者:「民調說你很幸運才可以贏(韓國瑜)這麼多?」


總統蔡英文:「唉,我民調不好,就說我運氣不好囉。」

 

▼蔡英文對此回應,「那我們民調不好時候,不就說我運氣不好囉?」(圖/東森新聞)


民調蔡總統有自信,而第三勢力郭柯之間合作態勢明顯,不過柯文哲也表示,只要小英交出的國政考卷滿意,也有可能支持連任。


總統蔡英文:「我的成績單是交給人民,不會只給特定政黨或特定政治人物,郭台銘寫說不能把反併吞拿來做選舉消費,對於捍衛中華民國台灣,用行動來證明,不是選舉拿來說說。」


辣嗆郭柯韓,蔡總統正面回擊,或許也說明為何民調領先韓國瑜17%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