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三子不同調!韓能源政見衝擊新北、台中

2019/08/23 10:01 字級:
讀稿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能源政策,包括核四有條件重啟和減少跨區供電,這兩項政見可能衝擊核四所在地新北市,以及最需要跨區供電的中部。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空發問,說「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嗎?」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尚未正式表態。但去年選舉的三子連線,顯然已經各唱各的調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▼韓國瑜提出能源政策,被侯友宜反問「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嗎?」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記者:「等一下,等一下,有國民黨壓力嗎?」
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不會,不會,不會。」


就算黨真的有給壓力,侯友宜也是鐵了心,核四議題不和韓國瑜唱同個調。
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今天核子事故在沒有來之前,你們有能力防嗎,來的時候有沒有能力救,局長你行嗎?」


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:「非常困難,非常困難。」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侯友宜一生不講謊話,我一生都是講實話,就是非常困難,沒有核安,沒有核電。」

 

▼面對重啟核四議題,侯友宜表示非常困難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身為核四所在地的父母官,安全問題,侯友宜優先考慮市民心情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參與總統初選時,也曾主張「重啟核四」,侯友宜當時態度強硬,對老長官都不客氣了,現在自然不會退讓。
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民進黨執政把核四停工了,又復建了,接續國民黨接手又把它封存了,浪費了民脂民膏,還有一個核廢料你有能力處理嗎,如果大家這些都沒有做到,談這個議題就像侯友宜說的,那是一個假議題。」

 

▼侯友宜以市民安全問題為優先考量,反對重啟核四議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去年漢子、燕子、禿子,北中南連線,如今不再是三人並肩,侯友宜先是拒絕接任競選主委,又公開質疑韓國瑜政見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同樣抱持保留態度,九月中旬,國民黨要啟動「大團結」造勢,屆時這兩位是否參加,值得關注,這對韓國瑜來說是個警訊,不能安內、如何攘外,想要選民買單,得先說服自己人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林襄過氣?跳槽成「小龍女」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