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韓國瑜謝美售F16-V 蔡英文:用什麼身分發聲明?

2019/08/20 14:04 字級:
讀稿
韓國瑜謝美售F16-V 蔡英文:用什麼身分發聲明?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開直播秀出一個人高的公文山,隔空反擊蘇貞昌,卻被總統蔡英文抓到機會狠酸,蔡總統笑說不知道那些公文是不是從其他地方借來拍照,還是韓國瑜辦公室裡沒有處理的公文。而對於F16-V軍售案,韓國瑜搶發中英文聲明謝美國總統川普,總統反嗆不知道韓市長用什麼身分發聲明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睽違27年,國軍再添66架新機F16-V戰機,就在府方感謝美國之後,韓國瑜也發聲明謝川普,被質疑割稻尾。

 

總統蔡英文:「我們是不清楚,我們韓市長是用什麼身分發這樣的聲明,但是我們歷來在有軍購案的時候,國民黨對我們都冷嘲熱諷,當然我們樂見就是說,至少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採取正面的態度來看這件事情。」

 

▼韓國瑜昨天發表聲明感謝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總統樂見朝野都同意增強台灣國防實力,但軍購案需要編列高達80億美金的預算,以及2024戰機返台後,新增聯隊需要至少一千人編制,傳出國防部不給員額,錢跟人從哪來,政府做好準備。

 

總統蔡英文:「行政院在美國國會正式同意,美國正式通知我們之後,行政院就會提出來,經費籌措的方案。」

 

行政院編列預算籌錢同時,還需要應戰公文之戰,韓國瑜前一日開直播,秀出跟人一樣高的公文數量,反擊中央追打疏於市政,反讓蔡英文抓緊機會,揶揄一番。

 

總統蔡英文:「那麼多的公文,我是不知道在他房間裡還沒有被批的,累積那麼多的公文,還是從其他地方借來照相用的公文,他說要把市長做好,既然要做好市長,他還有三年多來證明,他有這個意思,要把市長做好。」

 

蔡英文呼籲,韓國瑜留在高雄專心市政,外交總統職權,就留給專業的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韓國瑜被批史上最懶市長!高市府爆證據 真相逆轉了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