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緊盯水位高度 侯友宜視察烏來:防颱要提前行動

2019/08/08 20:12 字級:
讀稿
緊盯水位高度 侯友宜視察烏來:防颱要提前行動

就怕強颱利奇馬重創烏來,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視察防颱作業。侯友宜全程緊盯河床水位,要求相關單位如果有發現異常,一定要提前採取行動。因為在過去梅姬還有蘇迪勒颱風都替烏來造成嚴重災情,除了造成交通中斷,就連手機市話也都打不出去,讓當地成為孤島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們這裡的水位,會影響到整個我們,這個新店溪流下來的,整個旁邊的兩邊住戶。」

 

就怕強颱利奇馬帶來強烈風雨替烏來地區造成災情,新北市長侯友宜挺進第一線,來到當地著名的覽勝大橋,視察防颱情況。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它不到114要封橋。」

 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當地著名的覽勝大橋,視察防颱情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侯友宜特別關注河床水位再三叮嚀相關單位,為了民眾的生命安危絕對要提前預防,不要到最後關頭才採取行動,一定要守好這個關鍵防線。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這個速度之快,你也不是沒有當過,到二級警戒還沒來得及,就跑到一級警戒線了。」

 

現場準備太空包還有相關的救災器材,各種大型機具陸續進駐,還有國軍單位到場支援。

 

▼現場準備太空包還有相關的救災器材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不管在當年的梅姬,蘇迪勒颱風所有的雨量達到570,就淹過覽勝橋淹到民宅裡面,淹到我們的老街,造成重大的傷害。」

 

當年2015年蘇迪勒颱風就重創烏來,道路被土石沖毀交通中斷,電信業者的基地台,機房光纜等都受到毀損,當地居民手機 市內電話,通通打不出去成為孤島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:「面對強颱來襲軍方也做足準備,就怕像上次烏來災情太嚴重,通訊軟體的訊號都打不出去,因此軍方特別準備了衛星通信車來到現場。」

 

▼面對強颱來襲軍方也做足準,特別準備了衛星通信車來到現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汲取過去經驗,國軍從2018年開始,只要判斷可能有災情,就會立刻派出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行動衛星通信車,以防民間通信真的中斷,能夠提供緊急的聯絡管道,面對強颱天災難測,政府做好準備小心應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中東局勢升溫!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