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金馬遭封殺愈演愈烈!議員:陸打壓台灣都為此事

2019/08/08 17:56 字級:
讀稿

中國大陸國家電影局下禁令抵制台灣金馬獎,兩岸關係急凍。對此,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今(8)日在東森網路政論節目《政治神邏輯》中指出,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大動作打壓台灣,完全是出於共產黨內鬥考量,給鷹派一個交代,這也透露出一個危險的訊號:中共越來越不在乎台灣的選舉,是誰撿到槍!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也認為,現在因美中貿易戰延燒,中方絕對不會再軟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,香港反送中抗爭事件,也讓中國大陸的態度更強硬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牛煦庭認,為中共越來越不在乎台灣選舉,可從一芳水果茶、陸客自由行縮線等事件看出端倪,尤其從中國共產黨內部權力結構去做考量,因為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,美終貿易戰也僵持不下,在內部壓力下,習近平必須把焦點向外轉移,吃吃台灣的豆腐,才能對內部的鷹派有所交代。牛煦庭說:「習近平的標準操作模式,就是打一打台灣,再跟鷹派宣示『我不會不處理你們的訴求』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牛煦庭指出,中國大陸對金馬獎下重手,對台灣政局而言是一個危險信號,他分析:「習近平已經不在乎誰撿到槍、誰會贏,因為陸客慢慢撤走、文化交流也暫停,(兩岸)距離越來越遠,對抗態勢越來越遠,接下來很有可能就有軍演、軍機越線,這是我們要好好留心的部分。」朱學恒也補充,金馬獎遭抵制絕非單純事件,而是對台一連串限縮當中的一環,而「美中貿易戰」也是中國硬起來的原因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,徐巧芯認為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也使得中國大陸的態度越來越強硬,她表示:「大陸不是民主體制,在威權制度裡,香港街頭這種對自由民主的爭取,對他們而言就像傳染病,當越來越多人想要爭取自由民主,中共要如何維繫體制?當然會想盡辦法,壓制香港的聲音不傳出來。」朱學恆指出,在香港的抗爭裡看不到後續的解決手段,而缺乏妥協底線的抗爭,最後可能導向革命,朱學恆語重心長地說:「這是非常危險的!」

 

【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】訂閱+開小鈴鐺,直播不錯過→http://bit.ly/2Heg265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郭韓會為何破局?她爆是郭台銘參選的果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