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時力陷路線之爭? 立委、議員連署挺蔡英文連任

2019/08/01 09:53 字級:
讀稿

時代力量部分立委、議員發起連署,要力挺蔡英文連任,包括立委洪慈庸、林昶佐,市議員黃捷、林亮君等人,公開力挺蔡總統,不過這樣的舉動似乎黨內有不同聲音,因為過去像是徐永明就希望能夠自提總統人選,而黃國昌也說如果時力變成小綠就會離開黨,兩派聲音讓時力的路線陷入分裂局面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▼時代力量部分立委力挺蔡英文連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:「表態支持蔡英文。」


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:「在檯面上兩組候選人來說,就一定是(支持)蔡英文啊。」

 

林亮君、黃郁芬兩位時代力量議員,公開挺蔡英文拚連任,原因是這個。

 

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:「國、民兩黨兩大黨總統候選人,都已經非常確定,期待黨中央明天決策委員會,可以對總統候選人有一個清楚的表態。」


▼時代力量黃國昌與徐永明反對支持民進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:「現在就應該要在這時刻(表態),要不然每次以前在討論路線問題的時候,都說選完再說選完再說,唉...都選幾次舉了,現在已經來到第三次了,還要選完再說嗎。」

 

不只這兩位力挺時代力量內部,還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捷,立委洪慈庸跟林昶佐等人,都紛紛表態支持蔡英文,而這個舉動的確也得到綠營友善回應,民進黨禮拜三中常會也確定在林昶佐跟洪慈庸選區,都禮讓時力不再另外提出人選。

 

但這樣「友綠」的路線並不代表全黨共識,立委徐永明就曾希望能夠自提總統人選,黃國昌也曾說,如果時代力量變成「小綠」,自己就會離開。

 

▼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認為,時代力量的問題出自於本身路線定位不清楚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:「時代力量的重點是在於我們本身路線定位不清楚,這個問題可能讓人家對我們不夠信賴,或因此流失選票。」

 

擔心黨內路線不明,林亮君的特助吳崢,就特別在臉書上寫下萬言書討論,點出時力必須面對的五大問題,包括黃國昌、柯文哲跟時代力量錯綜複雜的關係,影響著未來該如何生存。

 

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:「當我們的立法委員,包括像國昌或是其他黨團成員,在立法院裡面就我們的政策,或者是就我們發現的行政弊端,去對民進黨做質疑的時候,那很容易被外界或者民進黨的支持者解讀為,這是不是你們黨內發起衝突。」

 

定位不明確,讓時力陷入路線之爭,尤其在黃國昌揭發走私菸案後,等於也挑起兩黨之間的敏感神經,接下來是分還是合,都將成為矛盾之爭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