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綠營分裂?喜樂島組黨擬推賴清德 蔡英文籲團結

2019/07/20 11:24 字級:
讀稿

政治光譜,處在深綠的獨派團體,出現分裂了嗎?「喜樂島聯盟」在20日正式成立政黨,目標除了搶攻2020立委席次,總統的人選也鎖定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這讓不少的獨派團體不滿,認為應該要集中火力,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,對此蔡總統表示,相信團結是最重要的原則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
發出邀請函給創黨黨員,獨派團體「喜樂島聯盟」,20號正式成立政黨,目標很大要搶攻2020大位 。


▼獨派團體「喜樂島聯盟」,20號正式成立政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喜樂島籌委會委員劉敬文:「蔡英文作為綠營領導人,但其實『藍頭藍腦』,賴院長坦白說,我們觀察到現在為止,是最合適的台派領導人。」


拱出台獨金孫,就是喜樂島的第一志願,不過並不是所有初選時期,擁戴賴清德的獨派團體,都要跟著加入。


台灣社社長張葉森:「對這個名字,還有對他們想要推出總統候選人,這做法不認同,所以第二次會議的時候,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參加。」


▼獨派團體部打算合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本土社團不打算合作,另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,也表示不會參加 ,台聯更表態,如果喜樂島是要反蔡英文,那就跟自身主張不符合。


喜樂島籌委會委員劉敬文:「民進黨也從來沒有團結所有的綠營,尤其蔡英文,她的票數看起來比陳水扁多,那是因為她吸收,很多根本不是綠營,是淺藍的選民。」


台灣社社長張葉森:「阿扁們也是不贊同他們這樣,所以要另外組一個台派的政團。」


阿扁也對喜樂島興趣缺缺,但對明年大選又有新想法,臉書上稱,如果2020選情對蔡英文不利,有人醞釀把阿扁關回去,確保留任成功。


▼蔡英文冷靜看待綠營分裂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總統蔡英文vs.記者: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,陳前總統有這樣的憂慮,有什麼話要對他喊話,一時沒想到耶,那個是不是下一題,團結還是我們最重要的原則。」


冷靜看待綠軍又分裂,畢竟上半年度蔡英文逆轉贏過,眾獨派們力挺的賴清德,而且成功收編部分單位,其餘未歸順的自組喜樂島,不見得能撼動小英的連任之路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妹子轉頭突見「小象」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