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憂高雄登革熱失守!2韓粉捐兩百萬助防疫

2019/07/05 14:50 字級:
讀稿

高雄登革熱疫情從「三民區」擴散到「左營區」,擔心疫情擴大,衛生局要求自由黃昏市場休市三天進行防疫,由於之前因為經費問題,中央、地方互槓,儘管中央經費已經撥下來了,但憂心防疫失守,有兩位熱心民眾透過市議員捐兩百萬,當作防疫專款,高雄市長韓國瑜承諾,將專款專用。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▼高雄登革熱疫情擴大,有兩位熱心民眾大方捐出兩百萬給市政府,當作防疫經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高雄登革熱疫情擴散,這次從三民區到左營區的菜公里,一對夫妻確診病例,由於他們倆常常到自由黃昏市場採買,保險起見,衛生局要求市場休市三天,進行防疫。

 

三天沒辦法做生意,水果攤商無奈,也只能把貨先托運到別的地方賣,不然水果壞掉虧損更大,而衛生局一早進行噴藥,防疫刻不容緩,日前為了經費問題,中央地方對槓,有兩位民眾找上議員,大方捐出兩百萬給市政府當作防疫經費。

 

▼因登革熱疫情擴大,自由黃昏市場將休市三天進行防疫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高雄市議員李眉蓁:「(政府)沒有聽到民眾的聲音接地氣,真的,你程序在那邊弄來弄去,可能牠已經飛到左營楠梓岡山,可能就飛出去了,那民眾反而會緊張,真的很討厭就是,為什麼台灣的人因為政治,然後就不顧刀口上的東西,所以他就說,他跟他的朋友兩個人,一人決定拿出他們的存款各一百萬。」

 

高雄市市長韓國瑜:「這個一定會有一個依法來執行,專款專用,這個絕對沒問題,請各界放心,而且謝謝這些熱心的市民朋友,非常非常感謝。」

 

議員說這兩位民眾只是上班族,平常省吃儉用存百萬,原本有其他用途,擔心登革熱失守,兩人討論後決定疫情自己救,一人捐百萬。


▼韓國瑜保證專款專用,一定會有一個依法來執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高雄市衛生局局長林立人:「依照這個相關法令,我們會去做一個公告。」

 

目前衛生局表示經費足夠,但民眾熱心相挺,會成立專戶專款專用,全力防疫,避免登革熱疫情再擴大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韓防疫猛轟中央 陳其邁重砲回擊:別只顧初選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