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雄確診25例本土登革熱 陳其邁:防疫要做好做滿

中央社 2019/06/27 06:2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高雄確診25例本土登革熱 陳其邁:防疫要做好做滿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天接到疾病管制署(CDC)通報,高雄又確診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這是高雄的第25例,他提醒防疫工作要做好做滿,才不會造成疫情無法控制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陳其邁表示,短短一週,高雄又增加4例本土登革熱,而且都是三民區的群聚感染,疫情令人擔心。對於高雄的登革熱疫情,行政院一直不敢大意,也不敢放鬆。

 

陳其邁說,他今天與疾病管制署以及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一起開會,討論如何強化協助高雄的疫情防治。一方面高雄本土病例增加,另一方面鄰近東南亞國家疫情嚴峻,境外移入更可能導致台灣疫情風險提高。

 

陳其邁指出,會中CDC特別提到,「最近二週誘卵桶監測結果,顯示疫情發生地直徑200公尺範圍內病媒蚊密度開始增加,代表有孳生源仍未被清除,需要持續提醒民眾防蚊及孳生源清除等措施。」

 

陳其邁說,因此他再次要求CDC,要確實協助與督導高雄做好防疫工作,特別是疫情警戒熱區的病媒蚊防治與孳生源清除一定要落實。最重要的就是地方政府應透過民政系統配合衛生局、環保局,全力社區動員確實執行防疫,做好做滿,才不會造成疫情無法控制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山豬去世2天…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