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法官被提名人謝銘洋:支持通姦除罪化

中央社 2019/06/26 14:56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大法官被提名人謝銘洋:支持通姦除罪化

立法院今天審查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。朝野立委問大法官被提名人謝銘洋,是否支持通姦除罪化;謝銘洋說,在立法政策上,他傾向支持除罪化,但最終要由立法院做決定。

 

➤m2美度★momo聯品週★下單送專櫃乳霜

 

立法院臨時會昨、今兩天舉行全院委員會,審查司法院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,並依序對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、蔡宗珍、謝銘洋、呂太郎等人進行詢問。

 

民進黨立委尤美女、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均詢問謝銘洋通姦除罪化議題。

 

謝銘洋說,通姦罪目前還沒有被除罪化,基本上這對於婦女權益保障是不太公平的,在立法政策上,他比較傾向贊成除罪化,破壞家庭、違背婚姻承諾,基本上用民事的手段來處理,不需要用刑罰,例如提起民事精神損害賠償或構成法定離婚事由等方式,應該足以確保對於配偶權利的保障,但這最終要由立法院做決定。

 

另外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、林奕華、費鴻泰今天則質疑,過去謝銘洋在擔任一場口試委員時,口試到自己的學生卻沒有迴避,有很大的瑕疵,還因此成為法學教科書沒有迴避的負面案例。

 

謝銘洋解釋,事前不知道口試人員名單,是到現場才發現有自己的學生,因此他有馬上揭露,而其他委員認為當天的考試問題,是關於國際智慧財產權法專業領域,如果他迴避的話,就沒有人可以問,因此委員們決定不用迴避,他沒有瑕疵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 map)  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徐巧芯喊「先生涉詐願離婚」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
徐巧芯不忍了!嗆詐騙案「干我X事」 劉彥澧現身回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雪梨再爆隨機砍人!男持刀闖教堂「狂刺牧師」
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「護送」陸選手奪冠
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!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