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王金平不選為誰?爆郭最需要地方勢力

2019/06/06 18:18 字級:
讀稿

王金平不選總統,究竟是打什麼算盤?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(6)日和國民黨總統提名協調5人小組會面後,宣布不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,下步棋會怎麼走?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在《政治神邏輯》中揭露,目前最需要王金平伸出援手的,就是郭台銘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朱學恆在節目中提到,王金平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「情緒不是很好,念稿也念得不順」。他認為,會有這樣的情況無非是王金平和五人小組「相談不歡」。而王金平聲明中寫到:「1124中國國民黨不僅在地方大勝,更重大的意義是,翻轉了高雄的執政」。朱學恆分析,1124是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崛起的關鍵,王金平會特別提出,還提到九合一熱情翻轉高雄執政,就是在強調國民黨黨內互打的狀況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若不參加初選,王金平的下一步又會怎麼走?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,韓國瑜並不需要王金平援助,畢竟韓國瑜本身已有基層力量支持,「是民進黨現在最擔心的」。何志偉說:「最需要王金平的應該是郭台銘」,雖然郭台銘有經濟、高度,但最欠缺的無非是基層動員力量,兩相比較之下,王金平援助郭台銘的機率較高。

 

除此之外,「王金平會不會脫黨參選」讓許多人議論紛紛,對此,何志偉則認為機率微小,「因為在馬王政爭時,他好不容易保留黨籍,希望要在國民黨內部持續運作」。而維基百科上也記載:「王金平,中華民國政治人物,一生忠貞中國國民黨人」。究竟結果為何,只能留待時間證明。

 

【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】訂閱+開小鈴鐺,直播不錯過→http://bit.ly/2Heg265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發大財?賴清德嗆:韓第一個抱怨沒錢
網傳蕭美琴「帶私酒返台免查」?外交部:依規定辦理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獨家/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:大震可能來襲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