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韓國瑜論年改「政府不能失信」 柯P:國家政策勿反覆

2019/06/05 19:43 字級:
讀稿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工商協進會的午餐會,提到一例一休,認為政府管太多。另外,被問到大巨蛋議題時,他呼籲遠雄不要一開始就營運太多人,希望用6萬人先上線再說。另外,針對韓國瑜認為軍公教年改應該恢復,柯P說國家政策不能翻來覆去,但可以找一些方式來做補償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認為(大巨蛋)一開始,不要營運那麼多人,就先上線再講。」


▼柯文哲認為,遠雄大巨蛋營業的容留人數別設定太高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在工商協進會上,柯P公開呼籲遠雄,大巨蛋營業的容留人數,別設定太高,先上線再說吧。


記者 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6萬人可以上線先上線,以後要怎麼改(人數)再想想看,環評人數6萬,避難人數14萬,那請問容留人數要多少,這就變成有太多的空間,所以為什麼我們在府內,自己也是辯論地一塌糊塗,就是到底(營運)人數要用多少,如果你愈低,就愈容易通過(環評)。」


柯P若要挑戰2020,就必須趕快解決遭人詬病的施政弱點,除了大巨蛋之外,還有確定跳票的公宅數量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覺得我們公宅蓋太好了,蓋出來每個房租都要一萬多塊,真的有人住不起,可是你不能說我要繳四千塊,我要住一萬六的房子,哪有那一回事,所以我應該蓋一些就是四千塊,可以租出去的房子給他住。」


▼柯文哲認為,遠雄大巨蛋營業的容留人數別設定太高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公宅水準向來是柯市府自豪的,如今要走回頭路嗎,而當初柯P肯定蔡總統推動年金改革,如今態度,也有些不同。


記者 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(年改)一年省180億,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,所以人家不服氣,反正這個就是一筆爛帳,當時年金改革在法律上,最大問題就是,法不溯既往的問題,的確會有失信於人民的問題,但是國家政策,也不能這樣翻來覆去,我在台北市的時候 ,好啊砍了就砍了,但是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,去幫助那些退休軍公教人員,一個補償。」


柯P不時調整對重大議題的態度,讓部分柯粉,產生疑惑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一例一休從發布到修法,好像中間一年都沒有實現,幾天一定要休一次,規定這樣就好,剩下勞資企業解決就好,你管那麼多幹什麼。」


▼柯文哲認為,軍公教年改不應翻來覆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記者 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有覺得(鐵粉)有萎縮嗎,我覺得這樣啦,其實越成熟的國家,那種什麼激烈的支持者,會越來越少。」


鐵粉緩慢流失,只能說同溫層縮小,但願意投柯一票的支持者數量,未必比藍綠要少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小英怎打賴未來就怎打柯? 柯P:聽了好害怕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