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主張恢復18%?韓國瑜發4聲明止血:勿抹黑

2019/06/04 14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主張恢復18%?韓國瑜發4聲明止血:勿抹黑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針對年金改革發表看法,不過卻被誤會要恢復軍公教18%,他今(4)日中午發生明強調,從未主張恢復,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,他關注的是程序正義,並提出4主張,包括政府不能失信於民、應尊重法律體制、年金的管理效能應提高,及政府不能債留子孫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▼韓國瑜曾說要恢復過去的年金制度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韓國瑜日前在高雄市議會接受質詢,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的問題,他當時表示這是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做、要恢復,但話一出卻遭到外界的批評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(3)日在臉書,每個人每年多繳3400元所得稅,即可恢復18%相關預算給吳斯懷、李來希、郭冠英這些爭議人士。對此,韓國瑜4日透過新聞局發表聲明。

 

▼韓國瑜4日發表聲明,強調自己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%。(圖/翻攝自韓國瑜臉書)

 

韓國瑜表示,「針對部分媒體甚至名嘴錯誤指述,韓國瑜鄭重澄清,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%年金,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」。韓國瑜也提出4大主張,第一「政府不能失信於民」,公教人員考取公職就代表相關福利保障,強調關注的是程序正義;第二「應尊重法律體制」,韓國瑜認為公教制度已經有法定機關銓敘部規範,要尊重制度,不應該以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,或其他組織任意取代。此外,年金的管理效能應該要提高,韓國瑜舉例說明,新加坡的年金基金管理獲利率是6%,台灣僅有2%,認為管理效能很明顯有提升的空間,最後,韓國瑜還強調,政府不能債留子孫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韓國瑜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吳子嘉有接應?黃光芹爆:要鬥倒李佳芬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.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