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韓國瑜砲轟3不要!蔡英文提3不回擊

中央社 2019/06/03 08:2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韓國瑜砲轟3不要!蔡英文提3不回擊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嗆總統蔡英文,不要中華民國,也不要「九二共識」,也不敢台灣獨立;蔡總統2日則回應「我們不會接受一國兩制、不會放棄民主自由、不會向威脅低頭」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媒體報導,韓國瑜1日參加凱道造勢活動嗆說,「我曾經問過蔡總統要把台灣帶到哪?」當了3年總統都不說,逼急了就說「這個國家」,再逼急就說「中華民國台灣」,不要中華民國,也不要「九二共識」,也不敢台灣獨立,請問台灣2300萬同胞要何去何從?整整6個月等蔡總統答覆,因為蔡總統心裡面在想什麼大家都不知道。

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,她今(2日)天接待最挺台灣的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(CoryGardner),這是他連續4年訪問台灣。她帶他到大稻埕品嘗台灣茶、逛中藥行,體驗最道地的台灣文化。

 

▼韓國瑜凱道嗆聲,蔡英文回擊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)

 

她說,到大稻埕除了喝茶外,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,大稻埕是許多民主前輩的據點,也是台灣民主運動萌芽的地方。她想帶賈德納看看台灣民主的活力,與最熱情的台灣人互動。

蔡總統表示,賈德納是台灣的好朋友,他連署呼籲美國政府派遣閣員級官員訪問台灣,最近更提出「台北法案」,支持更強勁的台美關係,穩固台灣的國際空間。

蔡總統提到,要特別感謝賈德納在美國國會為台灣發聲。她也要再次重申:「我一定會守住台灣,我們不會接受一國兩制、不會放棄民主自由、不會向威脅低頭。我們會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決心。」

蔡總統幕僚指出,蔡總統提出的「三不」,其實是在回應韓國瑜所提出的三不要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、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預告掀更大內幕!吳子嘉讚韓國瑜…不爆料了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