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符合規定就回籠!郭台銘:當選不赦扁

2019/05/30 22: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不符合規定就回籠!郭台銘:當選不赦扁

鴻海董事長、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,鴻海布局中國大陸,助穩就業、外銷和外貿,大陸更需要台商拚經濟,若因他當選總統而要沒收鴻海,「反而會害到他們自己」,他不怕被中國大陸掐脖子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官網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郭台銘今天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,談到特赦扁話題,趙少康指賴清德就是「支持特赦」,但蔡英文是「不特赦但縱容陳水扁趴趴GO」,郭台銘表態「我不會特赦」。他強調,法律不是訂著擺著,不能有法不執行,特赦有特赦的條件,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範,不能政府換顏色就有不同的執法標準,它明確規定不能參與選舉活動,「不符合就回籠」。

 

圖/陳水扁臉書

 

主持人問及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的資產布局、「會不會怕老共掐住脖子」,郭台銘回應「絕對不怕」,他表示,若當上中華民國總統,兩岸談判上有什麼不同意見、對方要沒收工廠,「反而會害到他們自己」。郭台銘說,因為中國大陸需要鴻海集團創造就業機會,中國大陸也要穩就業、穩外銷、穩外貿,鴻海集團正在扮演關鍵角色。

 

他指出,中國大陸需要台商拚經濟和外銷,需要台商賺外匯、創造工作機會。而鴻海集團在全球,以前旺季時節最多創造120萬個工作機會,平均也有80萬個工作機會。他也指出,鴻海客戶遍及全球,大部分屬於外商,若鴻海集團出貨受阻,「外商難道就不出貨嗎?」他認為,中國大陸需要台商來發展經濟。

 

主持人問及鴻海是不是血汗工廠,郭台銘回應表示,鴻海積極招募優秀人才,其中大學生畢業進入鴻海,在台灣起薪新台幣4.5萬元、碩士5.2萬元、博士6萬元。 他並表示,「媒體可以隨時到工廠去抽查」,問員工是不是血汗工廠。他說,很多員工離職都是去創業,鴻海也幫助員工創業,他不曉得為什麼被冠上這個名號。談到參選的原因,郭台銘指出主要是使命感,他認為台灣的前途令人擔憂,主要是兩岸的關係;其次是台灣的經濟與年輕人的未來。他希望透過參選成功,把經驗傳承給台灣的政府和企業部門。

 

圖/東森新聞

 

從宣布參選迄今,郭台銘說不會後悔,只是不曉得外界會有什麼怪招出來,他現在正在學習從政治的邏輯來思考。郭台銘官方YouTube頻道今天晚間也貼出郭台銘與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討論的第2支影片,主要談到台灣創新者孤立無援、創業碰上各種的問題,包括資金燒光、缺乏政府支持,法規的阻礙都得不到幫助。郭台銘認為,必須要由政府出面協助,才能打破台灣創新的困境,不讓一個個有無限未來性的新創無疾而終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焦糖哥哥真的怒了!忍好久 說重話轟韓國瑜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黑人妹妹亂擠痘…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「危險三角」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郭台銘 赦扁 陳水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