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議員公布親信喬蛋錄音!柯P怒:市府被竊聽

2019/05/30 19: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總質詢時,拿出去年11月間在台北市政府11樓討論大巨蛋案的7段錄音檔,質疑有官員要讓大巨蛋案順利過關。市長柯文哲回批,指被竊聽。

 

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,柯文哲與市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時提到,前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質疑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在去年11月、12月召開會議時,涉嫌護航大巨蛋案。

 

簡舒培說,她日前收到有人提供去年11月29日在北市府11樓第一準備室內討論大巨蛋案的錄音檔,共7段,但總長度約90分,內有李文宗、秘書長張哲揚、法務局長袁秀慧、消防局長吳俊鴻、環保局長劉銘龍、體育局長李再立、大巨蛋籌備處陳世浩和林洲民討論大巨蛋案。

 

簡舒培問,李文宗在府內召開會議討論大巨蛋案,是否有經過柯文哲授權。柯文哲說,當時李文宗是市長室顧問,有些會議會參加,此外,市府內的會議也不是一對一。

 

柯文哲表示,一場會議若有10幾人參加,但其中1人意見跟其他人的意見不同,這不一定代表是誰對誰錯。

 

簡舒培拿出會議錄音檔,準備在議場內播放。此時,柯文哲則表示,若要放錄音檔,應該90分鐘都放,不要只播放7段錄音檔,這不公平。

 

柯文哲聽完第一段錄音檔後表示,高雄市長韓國瑜懷疑被竊聽,北市府才是被竊聽,並動怒提及,北市府今天很明白的被竊聽,並詢問議員是由誰提供。簡舒培說,民眾提供。

 

簡舒培要求錄音檔內的所有官員上台,並分批播放7個錄音檔,過程中,張哲揚表示,這對官員不太公平。簡說,當她拿到音檔後,有向林洲民查證,確實有這件事。

 

柯文哲說,若錄音檔總長有90分鐘,請不要只提供7段,且「聽來聽去,表示北市官員有很好傳統,大家可互相溝通、吵架」。

 

柯文哲表示,聽不出來錄音檔內有那個地方是「喬蛋」,議員竟然有錄音檔和逐字稿,就提供給社會大眾,大巨蛋是歷史共業,北市府就是想辦法解決,若有本事就可拆掉,拆不掉就要面對,「官員只是面對如何解決大巨蛋案」。

 

劉銘龍在質詢台上表示,是因為沒人要當主席,審查時相關官員是要迴避,只是把這事情說清楚一點,且防災模擬避難人數,是林洲民2017年寫給議會。

 

簡舒培指出,會把錄音檔等資料送檢調調查。柯文哲回應,「請」。

 

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質詢時表示,柯文哲常把公開透明掛在口頭,外界都相信都審會委員會處理大巨蛋案,沒想到在都審會後,遠雄竟找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開會,討論能否修正都審會決議。

 

梁文傑指出,都審會委員如同在做戲,真正的內容是檯面下的錄音帶播放內容。

 

質詢台上的李文宗說,他在政風處調查報告結論都有提到,內部會議是5個局處首長在溝通,如了解各局處首長的看法,與都審會沒關聯,「我再講一遍,當時是釐清5個數字是怎麼回事」。

 

至於錄音檔指李文宗、袁秀慧與遠雄會面,要求遠雄提出修正都審決議公文一事。李文宗說,「錄音帶講得很清楚,要叫他們發文過來」,並強調他從未與遠雄代表私下會面,每次見面都是3個人以上的公開場合。

 

袁秀慧證實有這場會面,她說,當時遠雄來市府拜會,她正要離開,臨時被李文宗叫到11樓。

 

柯文哲說,大巨蛋若可拆除,他早就拆,「如果拆不掉,就要面對問題,看怎麼解決」,並表示北市府的態度就是內部開會討論,如何解決問題,是一件很正常的事。

 

柯文哲表示,「我哪有幫他(指遠雄)喬,重點是解決問題」,這件事情不需要影射,討論時是在想要如何解決問題,而錄音檔顯示市府開會最大好處是,開會不會是一言堂,大家都可各自表述意見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