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滿修初選辦法 賴清德深夜痛批:被傷害的是黨

中央社 2019/05/30 06:07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不滿修初選辦法 賴清德深夜痛批:被傷害的是黨

民進黨中執會今全體共識不經表決,通過總統初選民調對比納柯韓,市話手機各半;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臉書發文指出,被修改的不是「辦法」而是「民主」,被傷害的不是「初選」而是「民進黨」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,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討論總統初選辦法,全體共識不經表決,通過民調納入手機50%;初選民調採取三人對比,對手人選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;舉辦一場電視政見會,政見會舉行時間及方式授權中央黨部再行規劃,並與雙方協商;民調將於6月10日到14日進行。

 

賴清德深夜透過臉書貼文指出,被修改的不是「辦法」而是「民主」,被傷害的不是「初選」而是「民進黨」。

 

他說,今天下午的中執會,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。粗暴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。更有中執委直指黨主席卓榮泰要為3月份通過的初選辦法道歉負責,「我要為卓主席抱屈」。

 

賴清德認為,今天被修改的總統初選辦法的通過、公告,「也是今天出席會議的同志所通過、追認生效的辦法,何以將矛頭單指主席一人負責?」

 

他強調,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並不是共識決,因為代表他的立委林俊憲已明確表達反對違反民主的強勢修改,但很遺憾的,不敵多數,對中執會今天的結果,「我表達強烈遺憾」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扯!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