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啟用 神秘面紗首曝光

2019/05/24 14:09 字級:
讀稿

歷時9年,斥資台幣76億打造美國在台協會AIT,在內湖的新館正式啟用,新館內部辦公室首度曝光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▼美國在台協會AIT的新館,終於在台正式啟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館不僅現代化,也有台灣元素注入其中,像是以台灣蝴蝶王國之名打造的中庭,AIT新館主要建築物更可見有美國國徽高掛,在台灣關係法40年之際,AIT新館也象徵台美關係依舊不變。


基於外交機密門禁森嚴,AIT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內部辦公室罕見曝光,除了台灣員工為了讓美國外交人員更了解異地文化,AIT 辦公室內設有小型圖書館,架上滿滿的中英文書籍  。

 

華語學校學生:「有一位老師,然後可能我們兩到四位學生,我們在這裡一天到晚學中文。」

 

流利用中文做介紹,AIT 華語學校培育了千名美國外交官,像現任AIT處長「酈英傑 」。


▼AIT新館注入了許多台灣元素,更可見有美國國徽高掛在建築物外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林佩儀:「這邊是專門為AIT美國在台協會員工設立的禮品室,可以看到這邊有AIT字樣的帽子,還有AIT字樣的杯子,以及AIT的T恤,都在這邊。」

 

今年正值台灣關係法40年,AIT新館歷時9年,斥資台幣約76億打造終於正式啟用,內部裝潢用藝術品象徵台美關係,AIT員工休息室的大型壁畫,是加拿大畫家以台灣自然為靈感創作,中庭看見台灣畫家王淑鈴作品,開放的大廳是大師傅申墨寶,民眾若到AIT辦簽證就能欣賞,AIT領事組也提到,上月台灣和美國剛簽署,跨國父母攜帶兒童離家合作備忘錄,顯示台美合作關係不變。

 

美國在台協會領事組官員史建邦:「當一個孩子被一個父母不知道帶到哪裡,我們就可以溝通,可以幫助雙方能夠解決,這種比較嚴重的問題,所以這個協議也很重要,讓台灣和美國的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。」

 

▼AIT新館用藝術品,象徵台美的關係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外觀現代大地色調,半戶外的舞蝶中庭,牆壁雕刻台美特有蝴蝶品種,這邊會是民眾從AIT外,寫著領事組的入口進入的第一站,呼應台灣蝴蝶王國之名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林佩儀:「上面這個老鷹標幟是美國國務院象徵,雖然美國和台灣維持著非官方關係,不過這個標幟也顯示了,美國對台灣的重視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月亮越來越小!NASA:恐將引發更多強震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葛斯齊曝「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」 挨批蹭流量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